Linux 内核对象模型源码试读(背景知识)

一、什么是内核对象

        在 Linux 内核中,把硬件的组成按照不同的类型和层次抽象成了一个树状结构(该树通常挂载到 /sys/ 目录下),一来提供用户空间与内核交互的接口,二来便于对设备进行统一管理。每一个节点就算做一个内核对象)一般来讲一个对内核对象会对应一个设备抽象【device】或者一个设备驱动【device driver】),对应 /sys/ 目录下的一个目录,每个目录中通常有一些文件,这些文件就是该内核对象的属性,代表对应内核对象对应的设备的一个操作接口。

二、内核对象模型的重要性

        内核对象模型是对内核对象的抽象以及对这些抽象进行管理的一套方法。内核开发人员在 2.6 的内核中建立了一套统一的模型来对系统设备进行管理,叫做设备驱动模型,以解决在此之前系统设备管理混乱、代码重用不高、驱动编写复杂等问题,是 Linux 内核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子系统。内核对象模型就是设备驱动模型的基石,只有掌握了内核对象模型才能更好的掌握设备驱动模型,因此相当重要。

三、如何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理解内核对象模型

        内核对象模型是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建立的,自然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理解它是最好的办法,也是最正确的办法。如何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理解内核对象模型,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