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设置光标 SetCursor(HCURSOR hCursor)用法。

        VC++ 6.0 设定光标可以使用SetCursor(HCURSOR hCursor)来设定,如果是新手,建议在WM_SETCURSOR消息响应函数中设置,你可以在别的地方设置,但是需要自己控制光标的变化。

       1、使用系统预定义的光标:

       使用ClassWizard为视图或者对话框添加WM_SETCURSOR消息的响应函数OnSetCursor();在函数中,使用SetCursor函数,然后要返回真,屏蔽掉系统的设置函数。

BOOL CMyProgramView::OnSetCursor(CWnd* pWnd, UINT nHitTest, UINT message)
{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and/or call default
 
             SetCursor(LoadCursor(NULL,IDC_ARROW)); //设定光标为箭头,就是我们平时用的。

             return TRUE;

            return CView::OnSetCursor(pWnd, nHitTest, message);
}

LoadCursor第一个参数是要载入光标的程序的实例,当使用系统预定义光标的时候,要设置为空。当要使用自定义光标的时候,设置为AfxGetInstanceHandle(),使用自定义的光标,在第2点中讲。

更换LoadCursor中的第二个参数,就能得到不同的系统预定义光标。

IDC_APPSTARTING 标准的箭头和小沙漏

IDC_ARROW 标准的箭头
IDC_CROSS 十字光标
IDC_HELP 标准的箭头和问号
IDC_IBEAM 工字光标
IDC_NO 禁止圈
IDC_SIZEALL 四向箭头指向东、西、南、北
IDC_SIZENESW 双箭头指向东北和西南
IDC_SIZENS 双箭头指向南北
IDC_SIZENWSE 双箭头指向西北和东南
IDC_SIZEWE 双箭头指向东西
IDC_UPARROW 垂直箭头
IDC_WAIT 沙漏
         2、使用自定义光标:
         首先在资源中添加一个光标,和你添加对话框是一样的,然后画图。系统默认是黑白色彩的光标,可以修改为彩色的光标。修改方法为:
         点击NewDevieImage工具条:
        
        然后点击Custom,设置颜色为256色。
        
        点击OK。
         自己画好光标后,就可以把画好的光标设置为系统使用的光标了:
          方法还是再OnSetCursor函数中使用SetCursor函数,只是LoadCursor的参数不一样:
    

BOOL CMyProgramView::OnSetCursor(CWnd* pWnd, UINT nHitTest, UINT message)
{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and/or call default
 
            SetCursor(LoadCursor(AfxGetInstanceHandle(),MAKEINTRESOURCE(IDC_MYCURSOR)));
             return TRUE;

            return CView::OnSetCursor(pWnd, nHitTest, message);
}

       LoadCursor第一个参数要为当前应用程序的实例,使用 AfxGetInstanceHandle()得到,第二个参数为刚才新建的光标的ID。这样,程序的光标就设定为你需要的了。
 
3、如何动态更换光标:
      很多时候需要动态的更换光标,这里建议是自己定义一些标志,然后在OnSetCursor中判断标志,当标志为一个值的时候,设定什么光标。
4、什么时候系统会发送设置光标消息:WM_SETCURSOR。
      原文的定义是这样:The WM_SETCURSOR message is sent to a window if the mouse causes the cursor to move within a window and mouse input is not captured。
      只要鼠标事件发生就会自动发送 WM_SETCURSOR从而触发OnSetCursor。你可以再鼠标按下的函数中使用SetCursor来设置一个光标,你会发现光标确实改变了。但是只要你移动鼠标,或者放开鼠标,光标就变回去了。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