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移动硬盘在mac和windows上兼容使用、复制文件突然断开导致文件无法操作以及使用几次之后在mac上无法显示的问题

一、移动硬盘在mac和windows兼容使用

Windows下打开我的电脑 找到移动硬盘 右键格式化 选择exFAT  执行就可以了。

当您格式化成EXFAT格式后,连接苹果电脑会弹出对话框,直接关闭,不要点击确定,点击确定后硬盘就默认成苹果专用的格式,

在win下就无法识别


二、复制文件时突然断开导致不能操作复制失败的文件或者导致文件无法使用

试试修复操作

1、单击“开始”,点击“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2、在此窗口输入以下命令:

输入命令符:chkdsk+空格+盘符:/f(例如磁盘G 则输入:chkdsk G:/f)


三、使用几次之后在mac上无法显示的问题

1、当我们把移动硬盘接入到 Mac 电脑时,在加载完成以后,会在桌面上显示移动硬盘的磁盘,如下图所示,出现的问题就是明明显示灯在闪烁,却没有看到硬盘的图标。


2、先从最有可能犯的简单错误说起,先点击桌面,然后Finder->偏好设置->选择图上红色选中框,查看桌面图标是否出现,然而我的明明设置了呢



3、可能硬盘图标隐藏了,我们可以通过终端命令行找到装载点,并显示出来,命令行中输入sudo chflags nohidden /Volumes/"硬盘的名字" ,然后输入电脑密码,如果桌面没有出现,重启看下。我在这里已经解决了。


如果你还没解决,请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597a064352d507312a524370.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