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System

java.lang.System

System类的JDK定义

        public final class System

        extends Object

        System 类包含一些有用的类字段和方法。它不能被实例化。

        在System类提供的设施中,有标准输入、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流;对外部定义的属性和环境变量的访问;加载文件和库的方法;还有快速复制数组的一部分的实用方法。

        System类代表系统,系统级的很多属性和控制方法都放置在该类的内部。该类位于java.lang包。

        由于该类的构造方法是private的,所以无法创建该类的对象,也就是无法实例化该类。其内部的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都是static的,所以也可以很方便的进行调用。


System类成员变量

        System类内部包含inouterr三个成员变量,分别代表标准输入流(键盘输入),标准输出流(显示器)和标准错误输出流(显示器)

        例如:System.out.println(“Test”);

        该行代码的作用是将字符串”Test”输出到系统的标准输出设备上,也就是显示在屏幕上。同时可以使用System类中的成员方法改变标准输入流等对应的设备,例如可以将标准输出流输出的信息输出到文件内部,从而形成日志文件等。


System类成员方法

        System类中提供了一些系统级的操作方法,一些常用方法的功能分别如下:

        aarraycopy方法public static voidarraycopy(Object src, int srcPos, Object dest, int destPos, int length)该方法的作用是数组拷贝,也就是将一个数组中的内容复制到另外一个数组中的指定位置,由于该方法是native方法,所以性能上比使用循环高效。

        使用示例:

        int[] a = {1,2,3,4};

        int[] b = new int[5];

        System.arraycopy(a,1,b,3,2);

        该代码的作用是将数组a中,从下标为1开始,复制到数组b从下标3开始的位置,总共复制2个。也就是将a[1]复制给b[3],将a[2]复制给b[4],这样经过复制以后数组a中的值不发生变化,而数组b中的值将变成{0,0,0,2,3}。


        bcurrentTimeMillis方法public static long currentTimeMillis()该方法的作用是返回当前的计算机时间,时间的表达格式为当前计算机时间和GMT时间(格林威治时间)1970年1月1号0时0分0秒所差的毫秒数。例如:

        longl = System. currentTimeMillis();

        则获得的将是一个长整型的数字,该数字就是以差值表达的当前时间。使用该方法获得的时间不够直观,但是却很方便时间的计算。例如,计算程序运行需要的时间则可以使用如下的代码:

        long start = System. currentTimeMillis();

        for(inti = 0;i < 100000000;i++){

                int a = 0;

        }

        long end = System. currentTimeMillis();

        long  time = end – start;

        则这里变量time的值就代表该代码中间的for循环执行需要的毫秒数,使用这种方式可以测试不同算法的程序的执行效率高低,也可以用于后期线程控制时的精确延时实现。


        cexit方法public static voidexit(int status)该方法的作用是退出程序。其中status的值为0代表正常退出,非零代表异常退出。使用该方法可以在图形界面编程中实现程序的退出功能等。


         dgc方法public static void gc()该方法的作用是请求系统进行垃圾回收。至于系统是否立刻回收,则取决于系统中垃圾回收算法的实现以及系统执行时的情况。


        egetProperty方法public static StringgetProperty(String key)该方法的作用是获得系统中属性名为key的属性对应的值。系统中常见的属性名以及属性的作用如下表所示。

属性名列表

属性名

属性说明

Java.version

Java 运行时环境版本

java.home

Java 安装目录

os.name

操作系统的名称

os.version

操作系统的版本

user.name

用户的账户名称

user.home

用户的主目录

user.dir

用户的当前工作目录

        例如:

        String osName =System.getProperty(“os.name”);

        String user =System.getProperty(“user.name”);

        System.out.println(“当前操作系统是:” + osName);

        System.out.println(“当前用户是:” + user);

        使用该方法可以获得很多系统级的参数以及对应的值。


程序示例

package com.zxt.system;

public class System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arraycopy方法的作用是数组拷贝,也就是将一个数组中的内容复制到另外一个数组中的指定位置
		// 该方法是native方法,所以性能上比使用循环高效。
		int[] a = { 1, 2, 3, 4 };
		int[] b = new int[5];
		System.arraycopy(a, 1, b, 3, 2);
		System.out.print("数组a:");
		for (int i = 0; i < a.length; i++) {
			System.out.print(a[i] + "  ");
		}
		System.out.println();
		System.out.print("数组b:");
		for (int i = 0; i < b.length; i++) {
			System.out.print(b[i] + "  ");
		}

		// currentTimeMillis()返回以毫秒为单位的当前时间。
		long start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for (int i = 0; i < 100000000; i++) {

		}
		long end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long time = end - start;
		System.out.println("\n");
		System.out.println("亿次循环运行时间:" + time + "毫秒!");

		// getProperty方法的作用是获得系统中属性名为key的属性对应的值。
		System.out.println("\n");
		System.out.println("Java 运行时环境版本:" + System.getProperty("java.version"));
		System.out.println("Java 安装目录:" + System.getProperty("java.home"));
		System.out.println("当前操作系统的名称:" + System.getProperty("os.name"));
		System.out.println("当前操作系统的版本:" + System.getProperty("os.version"));
		System.out.println("当前用户的账户名称:" + System.getProperty("user.name"));
		System.out.println("当前用户的主目录:" + System.getProperty("user.home"));
		System.out.println("当前用户的当前工作目录:" + System.getProperty("user.dir"));
	}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