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 top bottom left right height z-index

一.DIV CSS left right top bottom定位
这四个CSS属性样式用于定位对象盒子,必须定义position属性值为absolute或者relative此取值方可生效。

Left 靠左距离多少
Right 靠右边距离多少
Top 距离顶部距离多少
Bottom距离下边距离多少
**使用条件** 通常单独使用left、right、top、bottom均无效,需要在使用绝对定位**CSS position**样式才能生效。 一般left和right在一个样式是只能使用其一,top和bottom对一个对象只能使用其一,不然会出现逻辑兼容问题。 **二.DIV CSS position绝对定位absolute relative** > position参数: > > static : 无特殊定位,对象遵循HTML定位规则 > > absolute :将对象从文档流中拖出,使用left,right,top,bottom等属性进行绝对定位。而其层叠通过css z-index属性定义。此时对象不具有边距,但仍有补白和边框 > **注意:绝对定位与float浮动不能同时使用**,比如一个大盒子里有的是绝对定位,有的是使用css float浮动定位,这样IE6浏览器将不会显示改变对象里的这些绝对定位与相对定位,这也算是IE6 CSS HACK。 **绝对定位使用条件** > 通常是父级定义position:relative定位,子级定义position:absolute绝对定位属性,并且子级使用left或right和top或bottom进行绝对定位。
.divcss5{position:relative} 
.divcss5-a{position:absolute;left:10px;top:10px} 
.divcss5-b{position:absolute;right:10px;bottom:10px} 

解释:
divcss5 定义,通常最好再定义CSS宽度和CSS高度
.divcss5-a 距离父级左侧距离间距为10px,距离父级上边距离为10px
.divcss5-b 距离父级靠右距离10px,距离父级靠下边距离为10px

对应HTML结构

<div class="divcss5">
    <div class="divcss5-a"></div>
    <div class="divcss5-b"></div>
</div>

这样就绝对定位了“divcss5-a”在父级“divcss5”盒子内。

注意的是,left(左)和right(右)在一个对象只能选一种定义,bottom(下)和top(上)也是在一个对象只能选一种定义。

三.css绝对定位总结
注意什么地方使用position:relative,什么地方使用position:absolute进行定位,同时不要忘记使用left、right、top、bottom的配合定位具体位置。

绝对定位如果父级不使用position:relative,而直接使用position:absolute绝对定位,这个时候将会以body标签为父级,使用position:absolute定义对象无论位于DIV多少层结构,都将会被拖出以为父级(参考级)进行绝对定位。

但切记不要滥用,什么地方都用,这样有时会懒得计算距离上、下、左、右间距,同时可能会造成CSS代码臃肿,更加经验适当使用,用于该使用地方。

四.css z-index层重叠顺序
注意:z-index的数值不跟单位。
z-index的数字越高越靠前,并且值必须为整数和正数(正数的整数)。

z-index使用条件
Z-index在使用绝对定位 position:absolute属性条件下使用才能使用。
通常我们让不同的对象盒子以不同顺序重叠排列,我们就是要z-index样式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