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

今天打电话找联想报修电脑,服务小姐台一接上电话就说:“您好,是张先生吗,您的电脑XXXX型号……”着实让人受宠若惊了一番。看来他们是把我买电脑时留的号码登记在全国统一数据库里了,接上电话,电脑就自动将电话号码所对应的资料查出来。真是有了宾至如归感觉,最后给打分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给了优(后面想想,可能联想这样统计到的数据会有点过好,因为播音选择的时候“优请按1”总是排在第一位,一般人像我就不可能把它听完再选,所以当情况还合适的时候,先听到的通常会被优先考虑)。

坐公车去大良的时候,发现上的那辆顺德公交车的下车按铃居然每排座位靠窗都有一个,挺人性化的。一般公交车好像最多就在后门两条柱子上放了。关于交通工具的人性化,我想起的另一个是深圳地铁车箱里的电子站牌,那块站牌中有一条游动的绿线,告诉人们的不仅仅是这条线路有什么车站,还告诉大家这个时候地铁是往哪个方向开的,离下个站还有多远,想赶急下车的只需提先一点点作准备就行……真感激设计者的全心全意为人民考虑!

近来有一个让我大开眼界的,是劳伦斯·埃利森(Larry ELLison,多译为拉里-埃里森)的一个比喻,他将企业管理软件比作仪器表,真是绝妙,一下子就将一个对大多数人来说还不甚了解的东西传统化了,仿佛一下子就沟通了两个时代。

顺便多联想多记下一件事,宿舍没网上了,开始过另一种节奏的生活。

后话,
电脑修了,维修工程师是说插线松动导致,不过还不能确定,要观察一段时间。
故障的现象是显示屏会用着用着突然变成一种单一颜色,每次都可能不一样,但主机里的所有程序却都还正常运行。出现症状的频率一般为每两三天一次,最多一天三次。
但愿一切都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