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BarDrawerToggle 被废弃 -- Deprecated

ActionBarDrawerToggle 被废弃 – Deprecated


原创地址:http://blog.csdn.net/zezeviyao/article/details/47723093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Github开源库,这里有好玩的App源码,想和大家分享。https://github.com/ChoicesWang

ActionBarDrawerToggle 是干嘛用的

  • 咱们都知道Android侧边栏的故事吧。知道的直接翻页,不知道咱们来谈谈侧边栏的故事。
    侧边栏这种交互方式最早在facebook、印象笔记等牛逼APP上出现,现在QQ也在用。优点就是可以放很多菜单,并且不占主屏幕显示的空间。缺点就是新手不容易发现。当初我给我妈教了很长时间如何拖出侧边栏,但是她依然没有学会。

  • 当时Google并没有推出官方的侧边栏空间。大家所用的都是Github上一个大神写的开源库。
    SlidingMenu,对就是这个。在之后Android兼容包中,Google也陆续推出了自己家的侧边栏。这个 SlidingDrawer。但是这货有一个天生的缺陷。就是他只支持API 17 以上。填坑还需玩坑人啊 。我记得就是2015年的Google I/O 大会上,他终于把这个坑填了。隆重推出了 DrawerLayout。这个可以说是终极版的侧边栏了。至于怎么用。大家可以百度下。或者我下一期讲讲。

  • 咱们重点来说说 ActionBarDrawerToggle 是干嘛的吧 。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个侧边栏打开和关上都需要监听事件的。这个事件就是DrawerLayout.DrawerListener. 咱们来看看这个都监听了那些事件:

    public interface DrawerListener {
        void onDrawerSlide(View var1, float var2);

        void onDrawerOpened(View var1);

        void onDrawerClosed(View var1);

        void onDrawerStateChanged(int var1);
    }

ActionBarDrawerToggle 就是实现了这个接口。他主要作用在于。

  • 改变Toolbar上的返回按钮图片
  • 在打开和关闭Drawer的时候,Toolbar的返回图标会有动画效果。
  • 监听侧边栏的打开和收起

那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被废弃了。

并没有。他只是重新优化并且换了个包而已。原来这个Class在android.support.v4.app包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v4包下,现在换到了android.support.v7.app这个包。也就是v7包。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构造方法变了。我们来看看他的构造方法:

public ActionBarDrawerToggle(Activity activity, DrawerLayout drawerLayout, Toolbar toolbar, @StringRes int openDrawerContentDescRes, @StringRes int closeDrawerContentDescRes) {
……
……      
}

注意,和原来的相比。这个里面多加了一个 ToolBar 的参数。如果你在Activity正好使用ToolBar。那他就在合适不过了。

原创地址:http://blog.csdn.net/zezeviyao/article/details/47723093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Github开源库,这里有好玩的App源码,想和大家分享。https://github.com/ChoicesWang

还有什么疑问,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一一解答。

如果您有好的工作机会,请联系我:
王建磊
zezeviyao@163.com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