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本地SQLServer存储过程

Author:zfive5(zhaozidong)
email :zfive5@yahoo.com.cn

    最近工作原因写起了存储过程,编码时难免调试,但sqlserver调试方面的傻瓜程度简直不
能于oracle相提并论,记着先前做oracle项目时,只要装好PL/SQL Developer后,一切都那么简
单,而现在sqlserver要能调试还的需要配置才能ok!

    下面就是我的实践:

一、如果调试数据在本机上,那一切都很简单!

msdn中是这样写的:

若要在 SQL 2000 桌面引擎上启用存储过程调试,必须在安装 SQL 2000 桌面引擎的计算机上执行下列步骤。

使用 SQL 2000 桌面引擎启用调试(在安装了 Visual Studio .NET 的计算机上)

将 MSSDI98.DLL 从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sqlserver 目录复制到 /binn 目录中。
使用 SQL 2000 桌面引擎启用调试(在没有安装 Visual Studio .NET 的计算机上)

在 Visual Studio .NET CD 或 DVD 上找到 MSSDI98.DLL 并将其复制到 /binn 目录中。
在 Visual Studio .NET CD 或 DVD 上找到 SQLDBG.DLL 并将其复制到以下目录:
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sql debugging
通过在命令提示处输入下列命令重新注册 SQLDBG.DLL:
regsvr32 sqldbg.dll
向调试器用户授予存储过程 sp_sdidebug 的执行权限:
GRANT EXECUTE
ON sp_sdidebug
TO myUserName 


我的步骤:

1) regsvr32 sqldbg.dll
2) GRANT EXECUTE  ON sp_sdidebug  TO dbo

这样就ok 了

参见: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CHS/vsdebug/html/vxlrfSettingUpSQLDebugging.asp


现在还在研究数据库不是本地的情况,希望其他配置成功的人,说一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