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快速开发模版,我的第一个开源项目

今天是个让人激动的日子,六一儿童节啊!咳咳,,,
今天,我的第一个开源项目上传到 jcenter 了,哈哈,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zgh0711/AndroidDevTemplate

关于如何上传项目到 jcenter ,可以看这篇博客,我是全程按照上面的第二种方法来的,成功上传,感谢作者分享。
在项目成功上传到 jcenter 以后,如果要对库的代码更新,只需要修改库的版本号,再重新执行一次上传时候的那句命令就可以了。

然后说下我的这个项目,这是我个人在写项目开发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个开发模版,目的在于以后新建项目的时候可以实现快速开发,省去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果然懒才是第一生产力啊!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介绍

How to Start?

compile 'com.zgh0711.template:template:1.0.1'

Tips:

  1. 因为依赖了 AndroidUtilCode 这个库,所以项目的 minSdkVersion 必须为 19 及以上版本,不然 gradle 会报错。

  2. 因为依赖了 BaseRecyclerViewAdapterHelper 这个库,所以需要在项目根目录的 build.gradle 文件中的 allprojects节点下添加以下内容,不然 gradle 会报错。

    allprojects {
        repositories {
            jcenter()
            maven { url "https://jitpack.io" }
        }
    }
  3. 需要在 Application 中初始化的东西

    // Logger初始化配置
    Logger.init("MyAPP").methodCount(1).methodOffset(1).hideThreadInfo();
    // Utils库初始化以及初始化 SPUtils 和 SP 文件
    Utils.init(mContext);
    // 如果项目中需要用到 SP 文件,也需要在这里初始化
    mySP = new SPUtils(AppUtils.getAppName(mContext));

功能

BaseActivity 和 BaseFragment

封装好的基类,继承这二个类,实现其中部分的抽象方法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界面,只需要专注于编写逻辑代码就可以了。

BaseListActivity 和 BaseListFragment

这是二个扩展了的基类,可以快速实现一个列表界面,使用方法同上。

大量实用的 Utils 和自定义View

可以自己去发掘,就不一一说明了。

本项目依赖的一些库

glide,gson,eventBus,

BaseRecyclerViewAdapterHelper
Fragmentation
FlycoTabLayout
StatusBarUtil
logger
AndroidUtilCode

然后,有一个简单的 Demo 在里面可以参考,真的是很简单,简单到令人发指,,,

最后,为了快速开发,引用的库比较多,如果你不想在项目中依赖某个库,可以去 我的这个项目 这个用起来也简单,直接 clone 项目文件到本地,修改项目包名就可以开始愉快的玩耍了。

最最后,这是本人第一个开源项目,限于水平,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多包涵,并欢迎提 Issues 和 star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