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环境搭建--Ubunut下ADT 安装

简明介绍

ADT即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安卓开发工具,以前老版本的开发工具即是eclipse和SDK分开着,新版本的ADT已经集成在一起了,除此之外,还集成有CDT,这样免去了另外安装软件的痛苦。但是最近由于Google公司的发展在大中华区受阻后,Android开发套件Android SDK Manager里面的Android各个版本的API更新比较困难,这里我们建议采用更新采用服务器代理方式下载或者采用离线包的安装方式。

所需工具

adt-bundle-linux-x86-20131030.zip

具体步骤

解压文件

解压adt-bundle-linux-x86-20131030.zip到/home/zgkxzx/software目录,可以发现在解压过后的ADT文件夹下就eclipse和sdk两个目录,其中eclipse是IBM开发通用的eclipse,而sdk就是Android开发的相关组件与工具,其中Android常见的开发工具adb、fastboot、emulator等等都在此文件夹下面的不同目录下面存放着。

打开方式

在解压缩完adt-bundle-linux-x86-20131030.zip后,得到的程序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终端开进行打开,比如我们要打开ADT集成开发环境,通过终端可以进入eclipse目录下,输入./eclipse回车后就能打开开发环境了;但是由于习惯问题,这样用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得给ADT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现在我们来编辑快捷方式文件,在终端窗口中输入:

cd  /usr/share/applications/

将目录切换到/usr/share/applications目录下,然后编辑eclipse.desktop快捷方式文件,输入:

sudo gedit eclipse.desktop

编辑文本如下:

[Desktop Entry]
Name=eclipse
Comment=eclipse
Exec=/home/zgkxzx/software/adt-bundle-linux-x86-20131030/eclipse/eclipse
Icon=/usr/share/icons/eclipse.xpm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Development;
StartupNotify=true

编辑好后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我们将当前目录下的eclipse快捷方式拷贝到桌面,输入命令:

sudo cp eclipse.desktop /home/zgkxzx/桌面/

,这时我们就可以在桌面上面发现eclipse图标了!我们可以点击eclipse图标就可以打开久违的eclipse界面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