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开发调试利器——TBS Studio

1.1 TBS Studio是什么  

TBS Studio是面向基于TBS的Web开发者和移动应用开发商(包括微信、手Q,三方App等)打造的开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以提升广大开发者在真机环境下的开发效率,并帮助开发者分析和优化网页的设计,主要功能有网页Inspector调试,网页性能分析等。  

1.2 TBS Studio开发背景介绍  

TBS Studio的前身是TBS下的WebView Inspector网页调试工具,当中经历几个阶段的演进:  

第一阶段:需要手动安装TBS调试版内核,并且需要PC端使用python脚本,   安装代价大    

第二阶段:TBS2.0之后版本打开debug调试页面,勾选inspector开关选项重启,   很多App没有入口可以打开调试页面    

第三阶段:经过不断改进和优化,最终形成TBS studio开发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后续会基于该框架不断扩充对开发者的引导和帮助信息,帮助开发者快速解决问题,提升开发效率,并提升Web开发的质量。  

1.3 TBS Studio功能特性  

1)自动检测手机与PC的连接;  
2)自动检测网页是否可进行Inspect调试;  
3)自动引导开发者打开Inspector调试开关;  
4)一键开启Inspector调试,无需打开浏览器输入URL,方便快捷;  
5)扩展X5内核独有Inspect选项,方便页面分析和优化;  
6)真机远程Inspector调试。  

1.4 TBS Studio 启动调试流程图  
 

1.5 TBS Studio包下载  

win64:    http://mcaredown.3g.qq.com/browser/tes/TBS_Studio_win_v1.2.0_2016120210.zip  
win32:    http://mcaredown.3g.qq.com/browser/tes/TBS_Studio_win_32bit_v1.2.0_2016120210.zip  
MAC:    http://mcaredown.3g.qq.com/browser/tes/TBS_Studio_mac_v1.2.0_20161129.zip  
linux64位下载地址:   http://mcaredown.3g.qq.com/browser/tes/TBS_Studio_linux_x64.zip  

二、TBS Studio安装和启动  

2.1 运行环境  

PC环境: 当前支持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  
手机环境:Android 4.0+,机型包括华为,小米,三星等主流机型。  
调试宿主App:微信、手Q、QQ音乐、QZone、京东等  

2.2 安装说明  

免安装。  

注:   如果存在无法使用的情况,请将TBS Studio放置到英文目录下重试。  

三、TBS Studio工具使用  

3.1 启动应用  

a)双击启动TBS Studio.exe  

b)选择调试设置Tab,启动检测,示意如下:  



3.2 TBS Studio 调试设置  

1)请连接手机,允许USB调试;  

a)检测成功,示意如下:  

 

b)检测失败请重新检测,示意如下:  



2)设定/修改调试目标App;  

a)弹出调试App提示  
 

b)点击确认,通过step2,示意如下:  

 

c)点击取消,失败提示请重新检测,示意如下:  

 

3)检测是否支持TBS调试;  

a)点击确定关闭调试App  

 

b)自动下载、自动安装、自动打开TBS Studio Client客户端  

 

c)自动安装TBS内核,请关注手机安装过程  

 

d)自动拉取待调试的App,请访问一个webview页面,再点击确认  

 

e)调试App确认打开webview页面,点击确认  

 

4)设定TBS调试状态。  

a)请确认打开调试开关,建议勾选永久生效,不勾选默认只保留一天  



b)点击打开待调试App,访问webview页面,示意如下:  

 

3.2 TBS Studio 启动调试  

1)点击启动调试按钮,示意如下:  

 

2)找到对应App webview调试页面,示意如下:  

 

3)进入Developer Tools调试界面:示意如下:  

 

四、TBS Studio工具日志说明  

4.1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了问题,可以尝试获取日志文件向我们反馈  

日志文件存放位置如下(   UserName   是当前登录的用户名称):  
C:\Users\   UserName   \AppData\Local\tbs_debug\User Data\Default\   tbs_debug.log  

五、FAQ  

5.1 微信调试时,TBS内核大于2.0且小于最新内核时如何开启Inspector功能?  

解决方案:  
1. 在“X5调试页面”上,点击进入“信息”Tab。  
2. 找到TBS settings栏目,勾选“是否打开TBS内核Inspector调试功能”,然后点击确认,进程自动退出。  
3. 重新打开Web页面,使用Inspector页面调试功能。  

5.2 没有tbs内核的手Q,第一次跳转到debugtbs.qq.com的时候要如何操作?  

解决方案:  
1. 点击“安装线上TBS内核”,等待下载和安装TBS内核。  
2. TBS内核安装成功后,点击确认重启再次扫码进入Inspect中转页面。  

5.3 电脑死活adb连接不成功?  

解决方案:  
1. 请确保USB连线能正常连通PC和手机。简单确认方法:手机状态栏显示为充电状态。  
2. 请确保PC的USB驱动已正常安装,可以在控制面板“设备管理器” “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确认无异常USB设备显示。  
3. 点击重置,再次“启动检测”。  

六、发布版本变化说明  

1)2016-09-19 TBS Studio1.0.0 正式发布。  
2)2016-11-16 TBS Studio1.1.0 版本发布,支持QQ浏览器调试。

特别鸣谢:  


TBS内核开发同学大力支持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