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016.9】年总结——速度与激情

强烈推荐一个大神的人工智能的教程:http://www.captainbed.net/zhanghan

前言

       上一次写年总结距现在整整六个月时间。犹记上次写总结刚好是个周四,一写就刹不住闸了,重新回顾一下上次的总结,上一次写总结能够感受到当时在探索如何学习等问题,会有一些迷茫,六个月时间让自己有了很大的突破,对比现在,发现自己成熟了很多,稳重了很多,学习上多的是自信,少了很多迷茫。相信每一个用心走过每一天的人都有满满的收获。

思想

      这半年,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次数多了很多,每一次都能从老师那里学到很多。积极主动等也逐渐在落实到行动。不过自己做的非常不对的地方是,自己去看望老师的次数非常的少。这半年里也深刻的体会着双赢,积极主动的帮助身边的小伙伴,和小伙伴们共同学习成长进步。另外,在高人的指导下也逐渐的开始关注一些公众号,偶尔给自己打打鸡血,偶尔还能学点技术。

     期望:

      1.坚持读一些公众号;继续和同学们共同进步;更加积极主动,多和老师沟通交流。

计算机

       这半年的计划本来是学习完BS项目的AJAX,记得当时做计划的时候还感觉时间上有些紧张,半年过去了,自己在计算机上的激情有了大幅提升,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了,这半年学习完了BS的项目,开始了Java的学习,学完了J2SE的内容。本来还计划学习J2EE,后来参加了ITOO的项目,现在又在准备软考,所以进度这里就先放放了。现在遇到问题不再慌忙,不会不知道要干什么,而是耐心的整理思路然后根据自己的猜测去网上验证。

      发现在做项目期间自己收获最大,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虽然经历和合作等项目,在做项目期间发现自己对SVN的使用还不是很熟练,遇到冲突的时候还是不能以最好的方案解决,所以研究了SVN的使用。项目中用到了memcached缓存来提高考生的抽题效率。近期正在研究memcached。

      期望:

      1.计算机项目学习:学习完动力节点王勇的DRP视频,过程中对之前学习的项目查漏补缺,巩固基础知识。

      2.技术研究:深入研究memcached,对比学习Redis,研究mongodb,多线程。

英语     

       1.材料:主要以ministory为主,后来学习了3分钟,8月份开始学习粉红猪小妹。

       2.日报:从6月份开始写日报,并不是每天都写,到8月份的时候发现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写日报越来越多了,一方面记录每天自己都做了什么事情, 另一方面能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时间了,在学习期间想干些别的事情的时候会自我提示,这样不利于管理时间,应该放到集中的时间去做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

       3.问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去查偶尔会遇到全英文的,有些句子能看懂,很平淡的感觉,发现自己每天是都跟着大部队在走,但是没有植入自己的激情。也没有把一个材料用心的去学透,英语现在的情况终归还是自己没有很上心的结果。

      期望:

      进入了全职,并且需要时长回学校处理学校的事情,零散时间多了。在接下来的半年,零散时间听AJ,要用心听,在机房学习的时候学习粉红猪小妹,穿插着新旧美。

项目

 1.人力资源管理

     4月份跟着涛哥一起做了廊坊人力资源管理的项目,这也是自己真枪实战的去参与一个项目,从需求讨论到最后的成品,现在项目已经上线在使用中。期间还有机会和用户面对面了解需求。期间学会了团队如何协作开发,技术方面研究了一些程序和VBA的一些操作,包括对word和excel的操作,第一版的项目最大的一个问题是IO操作频繁导致效率低,为了解决问题,进行研究如何减少IO操作,将所有数据放入datagrid表后一次写入数据库,读取数据时一次读取所有,然后在读取之后的数据中进行查询,提高了效率。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问题,非常开心。

    2.人事系统维护

     加入了人事系统维护,刚开始一头蒙,第一对业务逻辑不懂,第二看不懂代码!后来集中时间点系统,对系统需求了解了,现在有了BS的基础,看的懂代码了,自己做的欠缺的地方是没有仔细看看里边的代码,最近也发现其中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值得我去学习,下边要分配写时间去学习一下其中的代码。

   3.ITOO

    非常荣幸能参加ITOO这个项目。体验到了理解需求的重要性,明白了需求后再去跟代码就简单了很多,从中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团队的协作,对html、js、Ajax的内容也进行了实际运用,培养了自信心。目前做了学生端。后来同样非常荣幸的和甜梦一起做了考试配置方面的内容,收获颇丰,感谢小伙伴们的信任!

总结

  1.这半年越来越喜欢学习了

   2.这半年越来越自信了

   3.这半年遇事坦然了

   4.这半年从心中相信bug是让我们成长的

   5.接下来要准备软考两个月,过吧~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