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g 如何添加,替换,移除,迁移 OCR ?

一: 增加

裸设备上,创建至少280MB的裸设备,权限是640,属主是root:oinstall
共享文件系统 Or NFS,创建空文件,权限是640,属主是root:oinstall

root用户执行: 
ocrconfig -add +asm_disk_group | file_name

二: 替换

说明: 如果我们必须改变一个已经存在的OCR location,或者替换一个failed的OCR location,可以使用OCRCONFIG 来替换,但必须要求至少配置了2个 OCR locations。

2.1 使用ocrcheck 检查当前OCR 状态

[root@node1 bin]# ./ocrcheck

2.2 使用如下命令检查集群中所有节点的运行状态:

[root@node1 bin]# ./crsctl check crs

2.3 用root用户执行如下命令进行替换 (该命令必须要求有2组online的OCR Locations,否则会执行失败。)

ocrconfig -replace current_OCR_location -replacement new_OCR_location

2.4 使用ocrcheck 检查当前OCR 状态

[root@node1 bin]# ./ocrcheck

三: 移除

ocrconfig -delete +unused_storage_location

四: 迁移

1. 从NO-ASM 迁移到 ASM (说明:如果我们从之前的版本升级到11gR2,并将OCR 保存在ASM disk group中)

root用户执行: 
4.1 确保升级已经完成 
[root@node1 bin]# ./crsctl query crs activeversion

4.2 使用ASMCA 配置并启动ASM

4.3 使用asmca 配置ASM DISKGROUP.磁盘组的大小至少要等于当前OCR的大小,并且至少是Normal 冗余。

4.4 添加OCR到ASM diskgroup (如果有多个路径,重复执行 -add -delete 命令即可。)

说明在添加之前:
1)要确保所有的diskgroup已经mount。
2)确保Clusterware Stack 已经运行

ocrconfig -add +new_disk_group (先添加到ASM中去)

4.5 移除旧的OCR
ocrconfig -delete old_storage_location (再将裸设备或文件系统上的原OCR删除)

2. 从ASM 迁移到 NO-ASM

root用户执行: 
2.1 确保Clusterware 版本。
[root@node1 bin]# ./crsctl query crs activeversion
2.2 在shared 或者cluster file system 上创建文件,并赋权(root,oinstall,640)。
2.3 添加OCR 新保存位置 
ocrconfig -add new_file_location 
2.4 删除OCR 旧的保存位置 
ocrconfig -delete +unused_storage_loc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