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arker是什么东西?

  前言

  由于考虑到网站访问量,以及tocmat可能承受的最大访问压力,我们需要引进一些比较好的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在项目快要结束之际又收到消息,我们要考虑到这些问题然后对现在的项目进行改进,于是就有了今天,我对freemarker的理解和认识。

  一、什么是freemarker

  FreeMarker是一个用Java语言编写的模板引擎。它基于模板来生成文本输出。Freemarker与web容器无关,即在web运行时,它并不知道servlet或者HTTP,它不仅可以用作表现层的实现技术,而且还可以用于生成XML,JSP或Java等。目前在企业中,主要用freemarker做静态页面或是页面展示。

  其实在我的理解freemarker就是一种工具,它能把jsp页面转换成静态页面,为用户的访问节省时间,同样减少服务器的压力。

  二、freemarker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将freemarker的jar包添加进项目中。如果你建立的是maven项目,那么在pom.xml中直接引入依赖,maven会自动给下载这个jar包。

  第二步:freemarker的运行并不依赖web容器,可以在java工程中运行。这样我们就可以创建一个测试方法进行测试

  第三步:创建一个configuration对象。

  第四步:告诉config对象模板文件存放的路径。

  第五步:设置config的默认字符集。一般是utf-8。

  第六步:从config对象中获得模板对象,需要制定一个模板文件的名字。

  第七步:创建模板需要的数据集,可以试一个map对象,也可以试一个pojo。把模板需要的数据放入数据集。

  第八步:创建一个Writer对象,指定生成文件保存的路径及文件名。

  第九步:调用模板对象的process方法生成静态文字。需要两个参数数据集合writer对象。

  第十步:关闭write对象。


  • 8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