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 lua游戏开发【一】

一.前期工作大概

第一个要做的工作就是新建cocos2d项目,具体步骤参考这里,由于我们使用lua开发,所以最后的cpp改为lua参数http://blog.csdn.net/yangjingui/article/details/9418843

如果你想把控制台也显示出来,那就在main.cpp中把#define USE_WIN32_CONSOLE的注释打开,如果你感觉窗口太小的话,那就直接修改eglView->setFrameSize();即可。

还有一点就是如过你希望图片会根据设备的大小来做相应的适配,那么只需要CCEGLView::sharedOpenGLView()->setDesignResolutionSize(宽,高,kResolutionExactFit);

二.整理项目目录
自动生成的目录有点不符合自己的习惯,所以新建了好多新目录,在相应的物理路径也建立了文件夹,比如吧lua文件放到叫做script的文件夹中方便管理。但是这时候需要修改一下Appdelegate.cpp中读取lua文件的路径,因为我把script文件夹放到了resourse文件夹中,直接运行会找不到,所以要改成script/hello.lua就可以了。

三。移植到android上,首先下载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ADT集成环境,然后需要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JDK然后配置环境变量CLASSPATH:.      JAVA_HOME:实际路径     path:%JAVA_HOME%\bin;
导入eclipse.发现org.cocos2dx是空的.只需要将cocos2d-x引擎的根目录的cocos2dx/platform/android/java/src文件夹下文件夹全部复制到项目的src包下即可。之后下载NDKhttp://developer.android.com/tools/sdk/ndk/index.html配置项目属性http://blog.csdn.net/xiawei32/article/details/7526262
有的时候会提示错误bash错误,这时候需要装下cygwinhttp://www.cygwin.com/,配置环境变量。然后就开始编译运行了,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logcat中查看cocos2d-x输出的日志只需要在过滤器中吧tag设置为:cocos2d-x debug info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