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ButtonList控件

是一组RadioButton控件。当需要在多个项目中做出单一选择时,或需要在程序中改变单选按钮的个数时,使用RadioButtonList控件要比使用多个单个的Radionbutton控件方便很多。如果要绑定数据源,也必须使用此控件。

属性:

1、AutoPostBack属性:用于设置当单击RadioButtonList控件时,是否自动回送到服务器。True表示回送;False(默认)表示不回送。

2、DataSource属性:用于指定填充列表控件的数据源。

3、DataTextField属性:用于指定DataSource中的一个字段,该字段的值对应于列表项的Text属性。

4、DataValueField属性:用于指定DataSource中的一个字段,该字段的值对应于列表项的Value属性。

5、Items属性:表示列表中各个选项的集合,如RadioButtonList1.Items(i)

表示第i个选项,i从0开始。每个选项都有以下3个基本属性:

Text属性:表示每个选项的文本。

Value属性:表示每个选项的选项值。

Selected属性:表示该选项是否被选中。

Count属性:通过Items.Count属性可获得RadioButtonList控件的选项数;

Add方法:通过items.Add方法可以向RadioButtonList控件添加选项;

Remove方法:通过items.Remove方法,可从RadioButtonList控件中删除指定的选项;

Insert方法:通过items.insert方法,可将一个新的选项插入到RadioButtonList控件中;

Clear方法:通过items.clear方法可以清空RadioButtonList控件中的选项。

6、RepeatColumns属性:用于指定在RadioButtonList控件中显示选项占用几列。默认值为0,表示任意多列。

7、RepeatDirection属性:用于指定RadioButtonList控件的显示方向。Vertical时,列表项以列优先排列的形式显示;Horizontal时,列项以行优先排列的形式显示。

8、RepeatLayout属性:用于设置选项的排列方式。Table(默认)时,以表结构显示,属性值为Flow时,不以表结构显示。

9、SelectedIndex属性:用于获取或设置列表中选定项的最低序号索引值。如果列表控件中只有一个选项被选中,则该属性表示当前选定项的索引值。

10、SelectedItem属性:用于获取列表控件中索引值最小的选定项。如果列表中只有一个选项被选中,则该属性表示当前选定项。通过该属性可获得选定项的Text和Value属性值。

11、TextAlign属性:用于指定列表中各项文本的显示位置。当该属性值为Right(默认)时,文本显示在单选按钮的右边;当属性值为Left时,文本显示在单选按钮的左边。

事件:

SelectIndexChange事件:

当用户选择了列表中的任意选项时,都将引发SelectedIndexChange事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