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 修改 grub 启动参数

     我的电脑是装了两个系统,一个是 win7,另一个是 ubuntu 12.04。默认情况下,每次开机时,电脑会显示grub菜单等待30秒,默认是选中ubuntu的,这个太浪费时间了。

     查了一下资料,原来通过设置可以将grub设置为每次默认选中上次进入的系统,而且还可以设定等待时间。

  1. 首先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2. 然后修改其内如下,我在下面贴出了文件中的前面几行,后面的都没动,其实后面也都是注释而已。
  3. 最后还要运行 sudo update-grub 命令,提交本次修改的设置。
# If you change this file, run 'update-grub' afterwards to update
# /boot/grub/grub.cfg.
# For full documentation of the options in this file, see:
#   info -f grub -n 'Simple configuration'

GRUB_DEFAULT=saved  # 每次默认的系统是上次进入的系统
GRUB_SAVEDEFAULT=true # 上面设置了 saved 值,就要写上这句
#GRUB_HIDDEN_TIMEOUT=0
GRUB_HIDDEN_TIMEOUT_QUIET=true
GRUB_TIMEOUT=3 # 默认等待的时间设为 3 秒,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调整
GRUB_DISTRIBUTOR=`lsb_release -i -s 2> /dev/null || echo Debian`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GRUB_CMDLINE_LINUX=""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