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低头干活,更要抬头看路

     刚刚到一个公司开始自己的工作,目前做的最多的就是熟悉项目以及做一些维护,工作倒是不怎么忙。可是最近做的一些工作,总让我觉得自己还是没有改变以前的工作毛病,很容易把自己带入到代码中,也就是说在看代码的过程中有些急躁,有些不会沟通,本来已经成型的代码,只要稍作维护即可。可是我却将自己带入代码之中了。

  具体是怎么回事呢,自己在测试代码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刚刚虽然说过项目代码已经成型,可是为什么我从svn更新下来跑的时候就会报错,难道 有什么地方没有看到?看了半天错误依旧发生,那我就开始发挥搜索引擎的作用了,将网上所谓“正确”的代码拿来用,修改项目本身的代码,突然项目就可以跑起来了。瞬间觉得自己好厉害,发现了原来项目的漏洞或者bug之类的,可是后来呢,放到linux服务器上面测试的时候又出问题了,项目访问路径错了,我又以自己以为的方式修改项目的配置文件,好可以额很高兴,然而我现在想想自己为什么一直忽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呢,那就是沟通啊,你不懂,你不了解,不不熟悉,你可以找有经验的同事沟通啊,为什么有了问题要自己毛手毛脚的开始做了,本来说几句话沟通下就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浪费每天主要的精力来自我“创造”呢,最后浪费的时间和精力,工作也没有做好,这种得不偿失,只赔不赚的事情难道不是应该避免的吗?

  再次强调下,简单的工作只是完成上面交代的任务而已,如果能通过沟通解决的事情,就要主动的去沟通,埋头苦干的工作是幸苦的,可是却不一定是有用的,需要及时抬头,看看看方向是否正确,并及时做出调整,这样在长期的工作中才能培养良好的习惯,同时慢慢的提升自己做事的效率。

  还有一点,做事之前一定要理清一下思路,遇到问题立马沟通/反馈,不能埋头苦干,你自己可能会找到方法,会找到出路,可是那不一定是整个项目需要的,也不一定是你的领导想要你做的,如果你不懂还不及时沟通,不仅不能让自己从工作中解脱,反而不容易让领导给你安排更重要、更核心的任务,那么自己的专业水准势必不能得到有效、及时成长!切记切记奋斗奋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