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恋

  
 
怀     
                                        作者 张 傲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些东西是值得怀恋的,也分不清到底为什么怀恋,也许是它们的单纯;也许是你对它们投入的感情真;更或许就是因为他们已经远去需要我们怀恋而怀恋,反正我是弄不清的,是否你能有点想法了
 
如果问我最怀恋什么,我也许会答不上来,但如果按时间顺序我到是可以记起几件,记得读小学那会儿,我还比较乖,比较害羞,可写的那些个字就羞于见人了。从理论上来说,像我那么乖又害羞的孩字,写的字再怎么也该稳重些,看得过去的吧!可实践中得到的结论是我的字的确很差。老爸老妈为了保住自己的面子问题,使我不致于因字丑而让他们丢脸,就骗我说字写的丑以后找不到媳妇哦,这一下把我唬住了,为了以后的终生幸福,我开始在他们的监督下练起了小字,每天两篇。
 
现在想起来那叫痛苦啊!随着时间的增长我又逐渐相信字的美丑与长像还是有关的(自嘲一笑),因此我想方设法练了那么久的字可到现在还是见不得光啊,原因无他啊,就因为长的确实不咋的。
 
同时期我还做了一些比较符合修身养性宗旨的事,记得农村当时有许多种小蚕虫,我也不知是从那里弄了几条回家,我想最有可能是买的吧!还央求父母弄了两只小白兔回家,开始了养殖生涯,每天又练字又找蚕和小兔的食物,忙的不亦乐乎,现在都不知到是怎么过来的了,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精力。小学可以说是无忧无虑,充满着童真。
 
到了上初中时,不知怎的就不那么老实了。在我们中学附近有许多游戏厅,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学校都关了灯,校们也关了,我和几个同学爬墙出去打游戏,回来时我走最后,也是最后一个翻墙进学校,他们也不等等我,翻进学校就往寝室跑。活该我倒霉刚翻进来就被查夜老师捉住连想跑的机会都没有,老师一边看着我,一边叫我的那几个同学停下,可一听老师的声音他们跑的更快了,鬼才会停下来了,让我本打算乘乱逃跑的计划落空。这下那老师对付我还不轻而易举,他把我送到值班室,不用说当然是考问我其他同党,那一夜我口紧死活没说,其实我是想啊就是我不说只要老师到我寝室‘严刑逼供一翻还怕他们不招吗’谁知这夜管就硬是没想到了,可想而之等待我只有处罚了。
 
果不其然我第二天就在升国棋时,在那庄严的气份下被通报批评了,回到班上还被班主任一句有损班风罚扫地两星期。我的那几个同党到是大势夸奖我说:好样的,真够义气,没把我们供出来,没做叛徒。可天知道其实我是很想把他们供出来,但谁都知道一旦我说出来就要背上叛徒罪名,今后就别想在同学中抬起头了;另一方面,我是想啊,看到我受罚他们几个一定会觉得过意不去,说不定会自动站出来和我一起受罚,这样我名声保住了,也不会孤单受罚啊!可谁知道这几个家伙都就那么稳得住,哎!不得不说失算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