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骁龙 835 AI 在手机中的应用

   随着移动设备逐渐趋于成熟并获得连接网络的能力,我们为这些移动设备贴上了“智能”的标签。但为什么要仅仅满足于智能呢?在利用 Qualcomm 骁龙 835 移动平台的强大功能时,开发人员与 OEM 将我们的设备提升到新的高度,并在机器学习的辅助下,为我们带来了新的体验。从品质卓越的视频和安全性、到您的个人助理,骁龙设备均具备智能操作的能力——无论是否在云端还是连接互联网——您都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体验更智能的手机。

应用开发者与设备生产商对用户的需求了然于胸。他们可以开发一个使用机器学习(具体而言是深度神经网络)的功能或应用程序,来提升具体任务处理性能。例如探测或识别物体、过滤背景噪音,识别语音或语言。这些应用程序通常在云端运行,根据不同的设备,这种安排可能是次优的。

骁龙神经处理引擎 SDK 能够帮助开发商决定,在处理器上运行的、基于神经网络的、应用程序的位置。比如,声音/语音探测应用程序可能在 Qualcomm Hexagon DSP 上运行,而物体探测或风格转换应用程序可能在 Qualcomm Adreno GPU 上运行。通过该 SDK ,开发人员拥有极大的灵活性,可确定最能符合特定用户体验的功能与性能的核心选择。该SDK支持卷积神经网络(CNN)、Caffe 和 TensorFlow 中表达的 LSTM,以及用于确保骁龙同质内核最佳性能的转换工具。

 通过 Hexagon DSP 及其矢量扩展,在设备上运行神经网络具有令人折服的功能和性能。它的速度和效率分别是 CPU 的 8 倍和 25 倍,整体电量消耗更低。除了通过骁龙神经处理引擎提供支持外,TensorFlow 可在 Hexagon DSP 上得到直接支持,为开发人员运行其选定的基于神经网络的应用程序提供了更多选择。

以下几个应用场景可从搭载骁龙 835 的设备内置的机器学习技术中受益: 

摄影:机器学习在场景分类、实时降噪和目标追踪方面提供帮助,并在任何条件下轻松拍摄完美照片或视频。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通过设备上的机器学习功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功能可以运行得更快,延迟更小。因此,从手势和面部识别到目标追踪和深度感知,均是一种沉浸式体验。

语音检测:您手机上的内置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听取命令和关键词,来帮助您更有效地导航您手机上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同时还能节省电量。 

安全性:通过面部识别软件和虹膜扫描(均可不依赖云端而单独运行),您的设备可学习如何识别并帮助保护您。

连接:您的骁龙设备具备过滤背景噪音的功能,您可与朋友或家人清晰通话。

​Qualcomm 的独特机器学习平台的设计可让搭载骁龙 835 的设备独立运行经过训练的神经网络,而无需连接至云端。相当创新,对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