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很好的封装了 webkit内核

2.为何选择QT的WebKit与Extjs开发企业应用
 
    ExtJs是一个用于创建Web用户界面的JS框架,提供了丰富的界面部件及布局方式,对于web开发者来说,实现企业应用所需的各种画面只要掌握JS语言即可。不必再引入flash或silverlight技术,而且能很容易的创建风格统一的企业应用程序。
    虽然ExtJs支持各种流行的浏览器,甚至包括IE6,但是它在IE系浏览器下运行、渲染的效率不高。在谷歌浏览器下表现最好,FireFox浏览器次之(这得益于谷歌浏览器的JS脚本引擎)。
    然而谷歌浏览器 和FireFox浏览器的核心都是WebKit(苹果公司开源的浏览器核心,负责解析HTML文本,并呈现到界面上),所以,要想让我们的CB/S+ExtJs结构的应用程序能有更好的表现,我们必须采用WebKit核心的浏览器。

    虽然我们能很方便的获得WebKit的源码,然而编译它却十分耗时费力,不但要选对编译工具,还要安装一系列的SDK,编译时间更是长的惊人(这几乎是大型C++项目的通病)。编译出来的DLL使用起来也不是很方便(要翻阅大量的WebKit的API)。
    幸运的是QT界面库为我们做了这些工作,QT库中包含webkit的浏览器控件,并且这个C++库是跨平台的,也就是说基于这几项技术开发的CB/S企业应用可以部署在Linux系统内。
    除了使用QT界面库,还可以选择gtk+和wxWidgets两个界面库,而且这两个界面库都对WebKit做过包装,但是从开发方式,生产效率,运行速度等多方面考虑,还是QT最为合适。
    QT界面库也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是收费的digia提供的QT,另一个是免费的qt-project提供的QT(GPL V3 LGPL V2),这里我们选择免费版的QT,本文第三节会介绍如何搭建开发环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Qt中调用封装好的C++类,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引入头文件:在你的Qt代码中,使用`#include`指令来引入封装好的C++类的头文件。确保头文件路径正确,并且在.pro文件中添加了正确的包含路径。 2. 创建类的实例:使用类名和合适的构造函数来创建一个封装好的C++类的实例。例如,如果你有一个名为`MyClass`的封装好的C++类,可以使用`MyClass myObject;`来创建一个名为`myObject`的对象。 3. 调用类的方法:通过实例来调用封装好的C++类的方法。根据类的设计,你可以使用点操作符(`.`)或箭头操作符(`->`)来访问和调用方法。例如,如果`MyClass`有一个名为`myMethod`的方法,你可以使用`myObject.myMethod();`或`myObject->myMethod();`来调用该方法。 4. 处理返回值:如果封装好的C++类的方法返回一个值,你可以将其存储在一个变量中或直接使用它。根据返回值类型,你可能需要将其转换为Qt的数据类型(如QString)。 5. 释放资源:如果封装好的C++类分配了资源(如内存),确保在不再需要它们时进行适当的清理和释放。根据类的设计,可能需要调用类的析构函数或其他释放资源的方法。 这些是基本的步骤,具体的调用方式可能因封装好的C++类的设计和接口而有所差异。请确保你已经正确理解封装好的C++类的使用方式,并查阅相关文档或示例代码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