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er.valueOf(String) 方法之惑

Integer.valueOf(String) 方法之惑



有个仁兄在 StackOverflow 上发起了一个问题,是这么问的:


“ 我被下面的代码搞晕了,为什么它们会返回不同的值?”


System.out.println(Integer.valueOf(“127”)==Integer.valueOf(“127”));

System.out.println(Integer.valueOf(“128”)==Integer.valueOf(“128”));

System.out.println(Integer.parseInt(“128”)==Integer.valueOf(“128”));


输出是:


true

false

true


为什么第一个判断返回了true而第二个判断返回了false?127和128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区别吗?(当然除了127小于128…)


还有,为什么第三个判断返回了true?


我看了另一个相关提问的回答,但是我还是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返回true还有为什么第二个判断返回false。


回答#1:


Integer.valueOf(String)确有一个不同寻常的行为。


valueOf会返回一个Integer(整型)对象,当被处理的字符串在-128和127(包含边界)之间时,返回的对象是预先缓存的。这就是为什么第一行的调用会返回true-127这个整型对象是被缓存的(所以两次valueOf返回的是同一个对象)——第二行的调用返回false是因为128没有被缓存,所以每次调用,都会生成一个新的整型对象,因此两个128整型对象是不同的对象。


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在上面的比较中,你实际进行比较的是integer.valueOf返回的对象引用,所以当你比较缓存外的整型对象时,相等的判断不会返回true,就算你传个valueOf的值是相等的也没用。(就像第二行中Integer.valueOf(128)==Integer.valueOf(128))。想让这个判断返回true,你需要使用equals()方法。


parseInt()返回的不是整型对象,而是一个int型基础元素。这就是为什么最后一个判断会返回true,第三行的判断中,在判断相等时,实际比较的是128 == 128,所以它必然是相等的。


再来说说第三种比较中的一点区别,使得它的结果与第二种比较不一样了:


一个unboxing conversion(一种比较时的转换,把对对象的引用转换为其对应的原子类型)在第三行的比较中发生了。因为比较操作符使用了==同时等号的两边存在一个int型和一个Integer对象的引用。这样的话,等号右边返回的Integer对象被进一步转换成了int数值,才与左边进行相等判断。


所以在转换完成后,你实际比较的是两个原子整型数值。这种转换正是你在比较两个原子类型时所期待看到的那样,所以你最终比较了128等于128。


回答#2:


Integer类有一个静态缓存,存储了256个特殊的Integer对象——每个对象分别对应-128 和127之间的一个值。


有了这个概念,就可以知道上面三行代码之间的区别。


new Integer(123);


显示创建了一个新的Integer对象。


Integer.parseInt(“123”);


解析完字符串后返回一个int值。


Integer.valueOf(“123”);


这种情况比其他的要更复杂一些。首先进行了字符串解析,然后如果解析的值位于-128和127之间,就会从静态缓存中返回对象。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会调用Integer()方法并将解析的值作为参数传入,得到一个新的对象。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问题中的3个表达式。


Integer.valueOf(“127”)==Integer.valueOf(“127”);


上面的表达式返回true,因为Integer的值从静态缓存中取了2次,表达式返回了对象与自己比较的结果。因为只有一个Integer对象,所以返回结果为true。


Integer.valueOf(“128”)==Integer.valueOf(“128”);


上面的表达式返回false,因为128没有存在静态缓冲区。所以每次在判断相等时等式两边都会创建新的Integer对象。由于两个Integer对象不同,所以==只有等式两边代表同一个对象时才会返回true。因此,上面的等式返回false。


Integer.parseInt(“128”)==Integer.valueOf(“128”);


上面的表达式比较的是左边的原始int值128与右边新创建的Integer对象。但是因为int和Integer之间比较是没有意义的,所以Java在进行比较前会将Integer自动拆箱,所以最后进行的是int和int值之间的比较。由于128和自己相等,所以返回true。


补充说明:


文章没有列出具体的执行环境,jdk版本信息,因此造成不一样的结果,让大家误解了.抱歉.现在说明一下:


此文只适应于jdk7或以上版本,因为jdk6与jdk7的Integer具体实现有差别,详情可查看下源代码.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