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小部件的使用方法介绍 TP5

现在Widget叫分层控制器了,很官方了,熟悉YII框架的朋友都习惯叫它小部件,我也是一直叫它小部件,它真的是非常好用的一个东西,今天就简单的分享一下它的使用方法吧。

Thinkphp3.2版本使用方法从这进入:http://www.dawnfly.cn/article-1-197.html

今天主要叫Thinkphp5版本的使用方法(首先说明模板文件后缀是.php,使用的原生php语法)。

先来看下我的使用场景吧。

小部件and分层控制器

小部件and分层控制器

小部件and分层控制器

三张图标注的左侧分类导航面包屑其实是可以共用的,而且我们都不应该去写重复的代码来实现这么一个功能,那怎么办呢?实现方法也有很多,当然在Thinkphp框架中,我首先想到的便是通过Widget来实现了,3.2版本就用过,很好用,tp5中稍微调整过了,但影响不大。

首先在模块下(比如前台index)建立一个widget文件夹,然后在view下面建立一个widget文件夹。

新建控制器Widgets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namespace  app\index\widget;
 
use  think\Controller;
 
class  Widgets  extends  Controller
{
     public  function  leftCategory()
     {
         return  $this ->fetch( 'widget/leftCategory' ); //当然得有视图了
     }
 
     public  function  breadCrumbs()
     {
         return  $this ->fetch( 'widget/breadCrumbs' );
     }
}

视图模板leftCategory.php(左侧导航栏)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div  class = "left_title1" ><?php  echo  $parentName  ?></div>
<div  class = "sub_left" >
     <div  class = "ny_zblb1" >
         <ul id= "menu-%e6%96%b0%e9%97%bb"  class = "clearfix left_nav" >
             <?php  foreach  ( $currentCateList  as  $v ): ?>
             <li id= "menu-item-<?php echo $v['id'] ?> end"
                 class = "menu-item menu-item-type-taxonomy menu-item-object-category menu-item-47 end" ><a
                     <?php  echo  $v [ 'enname' ] ==  $currentCateEnName  'style="background: url(/public/static/home/images/leftli1.jpg) 0 0px;color: #FFF; "'  ''  ?>
                     href= "<?php echo url('@index/page/_list', 'enname=' . $v['enname']); ?>" ><?php  echo  $v [ 'name' ] ?></a>
                 </li><?php  endforeach ; ?>
         </ul>
     </div>
</div>

视图模板breadCrumbs.php(面包屑)如下:

1
2
3
4
5
6
<div  class = "right_title" ><span  class = "right_name" ><?php  echo  $currentCateName  ?>
         <font><?php  echo  $currentCateEnName  ?></font></span>
     <div  class = "fast" ><b>当前位置:</b>
         <ul  class = "breadcrumbs" ><?php  echo  $currentBread ; ?></ul>
     </div>
</div>

最后就是调用了,在需要的模板页面直接加载输出就行了。

小部件and分层控制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Qt5是一个基于Python语言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开发工具包,它使用Qt库来创建丰富和交互式的用户界面。在PyQt5中,widget是指GUI应用程序中的窗口组件,可以理解为构成整个界面的各个部分。 widget内的所有部件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 基本部件:包括QWidget、QLabel、QLineEdit、QPushButton、QCheckBox、QRadioButton等。它们是GUI应用的基础组件,用于显示文本、接受用户输入和执行各种操作。 2. 容器部件:包括QGroupBox、QFrame、QTabWidget等。它们用于将其他部件组织在一起,形成整体。例如,QGroupBox可以用于创建一个分组框,QTabWidget可以创建一个选项卡式的界面。 3. 布局部件:包括QHBoxLayout、QVBoxLayout、QGridLayout等。它们用于管理部件的位置和大小。QHBoxLayout和QVBoxLayout可以分别创建水平和垂直布局,QGridLayout可以创建网格布局。 4. 容器控制部件:包括QScrollArea、QSplitter、QStackedWidget等。它们用于管理大量部件的显示和交互。例如,QScrollArea可以创建一个可滚动的容器,QSplitter可以创建一个可调整大小的分割窗口。 5. 数据展示部件:包括QListView、QTreeView、QTableView等。它们用于展示大量数据,并提供一些常用的操作功能,例如排序、过滤等。 6. 图形部件:包括QPainter、QPixmap、QGraphicsView等。它们用于绘制和显示图形元素,例如线条、矩形、图像等。 总之,PyQt5的widget内的所有部件都能够实现丰富的用户界面功能和交互。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和组合这些部件,从而创建出符合自己需求的GUI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