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WCF+MVC实现SOA架构


左侧红色部分是三层架构,右侧是结合MVC+WCF+EF框架实现SOA。

    SOA:面向服务架构(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它属于一种组件架构模型,W3C的定义:一组公开发表接口,并且提供查询的组件,具有4个特性,每个服务具有明确的边界,服务是独立的,采用标准的契约定义和通信协议,服务是自解释的。如下图:

                                           

    WCF:Windows Commuication Foundation,是Framework四个组件之一,是微软专门针对SOA应用程序提供的一个分布式变成框架,包括契约,服务运行时,消息,宿主和激活四个层次。(这里不详细介绍)  

     MVC:即Model View Controller,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缩写,也是一种经典的设计模式,控制器负责业务逻辑,并调用视图生成界面,从界面获取数据传到model,model层负责实体数据和业务逻辑,用一种业务逻辑,数据,界面显示分离的方法组织代码。

    EF :实体框架(Entity Framework)是微软以ADO.Net为基础开发出来的对象关系映射(ORM)解决方案,它解决了对象持久化问题。ORM指的是面向对象的对象模型和关系型数据库的数据结构之间的相互转换。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