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期:2015P2P还会独领风骚吗?

第二十三期:2015P2P还会独领风骚吗?

 

录制时间:1916:00

 

嘉宾到达时间:1915:45

 

主持人:张璐

 

录棚地点: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楼A楼,健康卫视51号大演播厅。

 

注意事项:为避免电视画面中出现摩尔纹,请嘉宾不要穿戴细条纹细格纹的任何服装和配饰。另演播厅背景为蓝色,请嘉宾不要穿戴蓝色,紫色衣物,以免近色。服饰请提前熨烫平整。

 

第一部分:开场(2分钟)

 

1]主持人:理财高收益,就在高搜易"。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张璐。欢迎收看本期《高搜易--理财智富谈》。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搜易并注册即可参与抽奖!接下来马上进入今天的话题。如今流行一个词儿,叫做"找风口"。风来了猪都能飞上天,我们看看互联网的发展史,2000年如果你做了门户,2004年如果你干了游戏,2007年如果你做了视频或电商,2013年如果你投身p2p行业,那么现在基本都已经飞在半空中有一阵子了。那么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风口在何方?p2p行业是否会迎来行业的大洗牌呢?

 

2]视频:在过去的2014年,P2P发展迅猛交易总额已突破2500亿元,相较于2013年的892亿总量增速近200%。一方面银行、上市公司、国资企业、风投、民间金融机构、甚至凤凰、和讯等传媒集团也都纷纷抢滩P2P。行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另一面全年问题平台频出,跑路潮、诈骗潮愈演愈烈。经过2014年的冰火洗礼,P2P行业将以怎样的姿态走向新的一年呢?

 

第二部分:访谈(11分钟)

 

介绍嘉宾

 

o主持人:关于今天有关"2015P2P"的话题,我们有幸请到了金融专家嘉宾A和嘉宾B来一起为我们深入解读一下。

 

o嘉宾A:点头(上嘉宾简介字幕)

 

嘉宾B:点头(上嘉宾简介字幕)

 

问题一

 

主持人:欢迎两位嘉宾的到来。2014年关于p2p行业的监管政策生生被拖黄了。相比千篇一律的银行,这P2P实在是百花齐放,干什么的都有。实在让银监会没法下手。这一刀举了半天也切不下去。2015年,最大的期待就是,银监会的刀该怎么落,这一刀会砍断谁的命门?

 

嘉宾A:参考观点--:解释为何监管政策不好出台的原因是因为p2p行业百花齐放。有做平台,让借款人和出借人自己商量的拍拍贷,也有富二代、天生大家族的陆金所,还有提供居间服务,然后提取风险拨备的人人贷,当然,也不能忘了做债权转让,说不清算不算资金池的宜信,以及跟小额贷款公司称兄道弟的有利网等等。几乎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儿,当然,相信之前提到的,4条红线和10大原则,肯定要做变通,否则误伤概率极大。干掉P2P,显然与国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大方针不符。

 

嘉宾B:参考观点--2015监管政策肯定会出。没有规矩始终不成方圆,这个行业要想规范,就必须得有监管的背书,尽管监管逾期了,但总归是要还的。所谓物极必反,盛久必衰,用哲学辩证的思维来看,其实蕴含着古人朴实而辩证的世界观。从P2P发展的轨迹来看,从元年到现在近1500家的规模,只用了短短2年时间。这种增长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也是其他行业难以企及的。

 

问题二

 

主持人:我们刚刚说到p2p既然是一个风口行业,越来越多的资金会在这里布局,之前就有小米投资了积木盒子,联想拿下了翼龙贷,2015年更多的国家队,金融机构,投行会逐渐进场抢阵地,那么这些富爸爸们的集体进场,会不会将P2P的江湖逐渐从春秋过渡到战国,一些公司将被吞并甚至倒下,最后剩下的公司将越来越少?(p2p格局变化)

 

嘉宾A:参考观点--p2p最终会进入寡头时代。因为互联网发展太快了,随时会有企业杀出来瞬间逆袭,雅虎最先在中国做门户,最后却被本土的新浪、搜狐干掉。盛大一开始是游戏的霸主,但没几年就被QQ超越,本来人家易趣做电商做得好好的,马云非得杀出来插一杠子,更不知哪儿出来个摆摊卖电脑的刘强东,赔钱都赔成翔了,最后人家竟然还上市了,还几百亿

 

美元估值了,还泡到女神了。而2010年才成立的爱奇艺,更是落后了优酷土豆不知道多少个身位,但就凭借着富爸爸的帮助,4年之间圈定了最大的市场。所以,目前根本无法下定论,也许以后P2P的行业第一,现在还没出生呢。

 

嘉宾B:参考观点--P2P由于是互联网加金融,所以统一度不会这么高,天然的会分成两大派别,互联网系和金融系。各自剩下10几家大公司,相互干仗这是很可能出现的情况

 

问题三

 

主持人:实质上,无论国外国内,P2P2014年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火爆,在一定意义上,它成为了利率市场化的排头兵。而美国P2P公司LendingClub20141212日上市。在2014年独领收益率风骚的P2P,又将如何迎接未来的多元化理财市场冲击?2015年,P2P还能否继续独领风骚?

 

嘉宾A:参考观点--依然能独领风骚,但回归理性,收益率下降。为了行业的健康持久发展,价格战的思维将很快结束,特别是一些大平台,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先把用户基础做大,积极抢占市场份额。这样,他们更需要建立完备的产经体系,既要保证安全,还要保证平台的流动性。大家会像做余额宝一样,来经营P2P,所以人品很重要。兜底也好,担保也罢,都是需要钱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不从收益率里搞出一部分来,实在堵不上这么大的窟窿。再加上明年整个经济放缓,央行利率也是出于下降周期,P2P降息也是在所难免。毕竟服务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这个时代的大帽子,还是要一直扣下去的。

 

嘉宾B:参考观点--不能。金融市场多元化,有更多选择。

 

主持人小结。

 

主持人:经过两位嘉宾的全面解答,相信各位对2015年的p2p行业有了新的预期,休息一下,接下来我们将进入互动环节,如果您有什么理财疑问,金融困惑,可关注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发送您的问题,我们将会给您一一解答。

 

第三部分:下节导视

 

1]下节导视视频:对于用户而言,投资P2P平台主要是有两个顾虑:资金的安全性和投资的流动性。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刚性对付打破了,你的钱还安全么?2015年日趋成熟的P2P收益会有何变化吗?

 

2]高搜易硬广新版15

 

第四部分:互动

 

主持人:理财高收益,就在高搜易"。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张璐。欢迎您继续收看本期《高搜易--理财智富谈》。理财是一门学问,高搜易致力于打造国内专业金融产品推荐平台。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搜易并注册即可参与抽奖!现在我们来看看高搜易公众平台上的网友提问。(问题放在Ipid上)

 

主持人:@听见你的声音:最近看到一个消息,"国务院法制办就《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存款保险条例拟将只对单家银行50万元存款以内的资产进行保障,而以外的存款或者理财等产品则不提供保障。"这是不是意味着刚性兑付模式将打破?那么我投资的p2p是否会受到影响?

 

嘉宾A作答(一分钟)

 

主持人:@于璐瑶:都说p2p行业鱼龙混杂,但我一直坚信哪条路妖精多,哪条路就是西天取经必经之地。我刚刚大学毕业,但大四的时候就用打工钱投资p2p,不过p2p收益渐渐有下行趋势,请问2015年他的收益率还会继续下行吗?

 

嘉宾B作答(一分钟)

 

第五部分:结束语

 

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的解答。P2P近一年半来异常火爆,大家几乎预期一致,都觉得这是个能飞上天的行业,所以蜂拥而至,有想干事的,也有瞎起哄的,还夹杂着一些想骗钱的。直到2014年结束也没说出个所以然,立出个规矩来,这样,大家就对2015年的p2p多了些憧憬,希望2015年真的能把风吹起来,最好不是阵风,不是沙尘暴,而是真正可持续的春风。

 

观众朋友如果有理财咨询,金融困惑,欢迎登陆http://www.gaosouyi.com

 

进行了解,也可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与理财专家进行互动,关注高搜易并注册即可参与抽奖!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此为止,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周再会。

 

【开放式结尾】(主持人讲完结束语,三人继续交谈30秒。)

 

理财产品 家庭理财 理财网 投资理财网 网上理财平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