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经常去“海内”?

    我最近经常去海内,但不表明我喜欢海内,我真正喜欢的是 SNS 这种形式。加入海内首先是因为有好友已经在里边(听说海内做互联网的人比较多?),还因为海内的名字不像“校内”“开心”等 SNS 让我感到自卑,我已经不是和小孩子一起玩的年龄了。

    其实最早打算去一个 SNS 里面看一看,是出于了解 SNS 这种网络新应用的需要。了解的结果没发现什么技术上的根本变化,而一些新特点倒是让我个人喜欢:

    1,介于 IM 和论坛之间

    现在的论坛过于吵杂,信息也庞杂,容易淹没其中。IM的特点是消息及时,但容易打断工作节奏,把时间切割成碎片,其实是影响了工作。SNS 的私信和迷你日记的异步传输的特点正好吸收了两者的优点。我可以上班或下班的时候集中处理留言。

    2,是一个QQ群的网页版本

    QQ群现在已经泛滥成灾了。广告多不是问题,问题是无聊广告太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几个瓜皮发一些空穴来风的小道消息,不看吧怕漏掉重要信息,看吧让人既同情又气愤,浪费了感情耽误了时间。

    SNS 因为是自己确认的好友圈子,无关人等很少(偶尔混进来的可以删除),发的信息可用性大得多。还有信息都是在服务器上固化的,不用担心换机器的问题。

    3,朋友可以组成一个社交圈子

    SNS 里的圈子不像QQ群里各色人等鱼龙混珠,那条狗咬你一下再退出群,你这辈子恐怕都找不到他,这里的“朋友”号称是“熟人”圈子,而且可以通过朋友结识朋友。进了海内就可以和这里的所以朋友交流。

    4,去海内的人有一个很大的理由,是里面的网页应用,例如网页游戏比较多,买卖奴隶、停车游戏大家就比较喜欢,体验一下当奴隶主和占别人便宜的的感觉一定很爽吧,尽管这些感觉完全属于意淫的范畴。而我最常用的功能是迷你博客、日志和共享。

    SNS 现在也有缺点:

    不是所有的朋友都会来海内加入我的朋友圈子,因为现在在 SNS 太多了,好像大家都在抓这根 Web2.0 的救命稻草。感觉中国只要有一个 SNS 就够了,现在这么多的 SNS,将来一定会出现类似小灵通和手机短信互通的问题吗?希望现在群雄逐鹿,在一定的时候死掉一批,剩下的就是最大的和最好的。这一点 SNS 不如 QQ 群,QQ是已经做到一家独大的时候才出现其他 IM 系统的。

    如果我要组建几个朋友圈子,就必须注册几个帐号,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SNS 作为一个新应用还刚刚发展起来,将来能走到什么程度谁都无法预测。形式再好的东西也不能猜测中国人会把它玩成什么鸟样子。现在的问题是 SNS 太多,大家不知道该加入哪个?

 

    最后推荐CSDN的空间,其实也是一个SNS,只是CSDN不声不响得在做,是在“闷声发大财”吧。

 

    作者:张庆(网眼)
    更多文章:http://blog.why100000.com
    2008-11-0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