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扩展与字扩展

1.位扩充:当使用的存储器芯片单元数目符合要求,但每单元的位数较少时,需要进行这种扩充。例如,使用4164(64K*1)扩充64KB存储系统,就需要进行位扩充。

  连接示意图如下所示:

  如图显示的是将两片64K*4芯片连接成64K*8的存储系统。采用位扩充,其连接要点是:两芯片的地址线分别并接在一起(即A0与A0并接,A1与A1并接,A15与A15并接等等),接至系统地址总线;两芯片的数据线各自提供数据总线的一部分(此例为高4位和低4位),共同组成8位的数据总线。

  

  

  2.字扩充:当使用的存储器芯片位数符合要求,但单元数目较少时,需要进行这种扩充。例如,使用6264(8K*8)扩充64KB存储系统,就需要进行字扩充。

    连接示意图如下所示:

     

  如图显示的是将两片32K*8芯片连接成64K*8的存储系统。采用字扩充,其连接要点是:两芯片的低位地址线分别并接在一起,接至系统地址总线的低位;两芯片的数据线分别并接在一起,接至系统数据总线;系统高位地址线,进行译码,译码的输出分别接至两芯片的片选端CS1,CS2。

  • 13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