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csv数据文件导入到sqlite数据库中

使用SQLite官方工具 sqlite shell即可。

进入sqlite shell后,使用命令:  . import。注意import前面有个点。

操纵如下: sqlite> .import csv文件 表名

注1: 不要忘了开首的点
注2: 这条语句不需要用分号停止. 非SQL不须要分号停止.
注3: 最好先查看默认的分隔符(separator)和csv文件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可能导致sqlite字段分别错误.
 
查看分隔符应用命令 .show , 可直接批改, 比如:
 sqlite>.separator ","
命令将分隔符设置为逗号.

举例1:
将文件a.csv中的数据导入表 tab_xx. (a.csv中字段以逗号分别)
sqlite> .separator ","
sqlite> .import a.csv tab_xx
sqlite>
导入停止.

导出
实现体式格式: 将输出重定向至文件.
号令:  .output
操纵 :sqlite> .output a.txt

注释:然后输入sql语句, 查询出要导的数据. 查询后,数据不会显示在屏幕上,而直接写入文件.
停止后,输入
sqlite> .output stdout
将输出重新设置为显示器(标准输出设备)。

举例2:?
将 tab_xx 中的数据导出到文件a.txt
sqlite> .output a.txt
sqlite> select * from tab_xx;
sqlite> .output stdout
导出完毕.

参考:http://blog.163.com/fuhaocn@126/album/#m=0&p=1
 
------------------------------
注意:如果导入csv文件后,发现数据库中是乱码,请把csv文件用notepad.exe另存为utf-8格式即可。
ps:使用命令行查看会是乱码,因为windows控制台默认ansi格式,无法正常显示utf-8汉字。确认是否乱码还是用支持unicode的工具或者在你的应用中查看。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