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物主义爱情

  偶然和朋友聊起了唯物主义爱情的话题。朋友下线后我一直在想,到底何谓唯物主义爱情呢?因为我对哲学只能说浅尝侧止,所以以我现在的水平当然没有办法解释清楚。于是我几乎问遍了所有能问的人,答案基本上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差不多都把唯物主义扭曲成了拜金主义,这显然是不对的。

  第二类的观点我倒是挺赞同的,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归纳整理如下:
  首先我们来谈谈动物。大家知道,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动物是没有所谓的人类感情的,但是动物也需要繁衍生息,这个时候就存在了一个选择问题——当然,如果周围没有其它选项可选的时候,选择问题也不存在了。不过,当有充足的择偶条件的时候,它们会作出怎样的选择呢?鸟儿们披上艳丽的羽毛,在枝头纵情的歌唱;兽们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去赶走对手,这神奇的自然界宛如一个巨大的角斗场。这一切的行动只为了一个目的,吸引异性的目光。
  再回到我们人类身上,看看有没有和上面相同的地方。行为——吸引,虽然经过了几千年的进化,这一模式依然没有改变。送花、约会、逛街、吃饭、看电影——在一起——唯物主义的恋情。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到,爱情到底是什么?世上真有爱情这回事吗?它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是不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呢?或者只是一个美丽的童话?

  昨天有位朋友说:“我不知道唯物主义爱情是什么,但我知道那一定很难维持”我觉得这话非常对。年老的猴王被年青的公猴赶走了,母猴们没有一个会跟着老猴王走的,全都留在公猴身边。再想想我们自己何尝不是一样,结了婚也可以离婚,那只不过是人类文明所产生出来的垃圾。没有再在一起的理由时,人自然而然的会想到分开,于是两个人在一起后就出现了继选择之后的第二个问题——维持。
  维持什么呢?感情吗?不对,唯物主义不讲感情,那应该唯持什么好呢?我就此思索了很久,我想应该要维持的是选择的结果——吸引力。
  现在又回到了原点,吸引——行为——送花、约会、逛街、吃饭、看电影,只有这样才能维持唯物主义的爱情。在这里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婚后女性时常会说的一句话:“结婚以后都没和他一起逛过一次街,看过一次电影。”难道感性的女人们所信奉的,竟然都是唯物主义恋情?
  到底什么是爱情?
  送花、约会、逛街、吃饭、看电影、结婚、生孩子、养大,然后孩子继续找个异性送花、约会、逛街、吃饭、看电影、结婚、生孩子、再养大……人类得以繁衍生息——唯物主义爱情。
  因为相互吸引,所以在一起。因为吸引力不在,所以分开。不要问理由,因为我们所信奉的是唯物主义爱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