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忘书(过去一年)

  这一年,想来想去本来想说Ctrl+C  &  Ctrl+V的,可是想想也不全对,至少也响应了一个keyPress事件呢。一切都恍如昨日,听起来那么虚幻,以至于一切就像童年误吸进喉咙深处又反呛回鼻内的橘子粉儿,光是想起来,就让人感慨。

关于计算机

  这一年在计算机上的感觉,按照《提高班培养计划》规定的内容,时而晃荡,时而疾奔,也终于坚持走下来了。从最初的牛腩新闻发布系统到后面的AJAX的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原本就想着自己折腾折腾关于网站建设的东西,这期间的学习为自己的兴趣的实现也提供了一种很现实的实现和可能。用那首歌来形容就是:感谢风,感谢雨,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_~ 

  理论上的学习之后, 自己机缘巧合的跟着师哥们做了两个CS项目,玩弄深沉的老生常谈一下:理论是理论,实践是实践,光有理论是不行的,盲目实践没有理论也是不够滴,而在项目中深入学习已经学习的理论是必不可少滴。不论是一些Asp.net很基础的知识点,还是JavaScript的深入学习到的知识,应该尝试在项目中灵活而又巧妙的使用,这是说在前面的;

  做项目不可避免的会发现一些自己在理论学习中的知识盲点,但是我个人觉得如果仅仅了解这些还是不够的。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在项目中和团队中的各个队员以及项目组长的交流和沟通。在项目中,没少因为沟通不畅而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有时候,不,应该是大多时候,我们应该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将心比心一下,同样的事情,如果换成自己去做,自己是否可以做的像别人那样优秀?——弱弱的问一下,这可以叫做‘ZLL之问’么?
  言而总之,关于计算机的学习,用凯鲁亚克的话说:在路上。虽然也曾错看过风景,但是并没有因为错看了风景而放弃了最初的梦想


关于英语

  迷迷糊糊的英语学习也已经到了一个要开口说的阶段。老爷子的那番训诫如悬在我们脑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般,又如陷入敌占区的鬼子般扫荡着我们不算强悍的但是也够厚实的心里防线。表面顺从,背地里反抗;虚心接受,坚决不改,做了很多的抵抗,最终还是拜倒在老爷子疯狂的枪林弹雨之中!我就是其中一个,老爷子也很留‘面子’的给了我们一个台阶下,让我们违规的同学每个人当众唱一首英文歌。对于像我这种脸皮略薄而且口音略微不符合北方普通话腔的同学来说,那叫一个惨哈~~~读者自动脑补。
  而强制在机房说英语的硬性规定,让我们这些英语学渣每天都是——道路以目。实在憋不住的时候,嘴里不自觉的跑出来的都是:Can you do me a faver about zikao?I want to eat some qingjiaochaorou~~~发的音虽然很糗,而且词汇量积累的也不够,但是慢慢的张口说吧,毕竟聊胜于无。以前的英语学习,三分靠心情,七分靠状态,剩余的九十分靠监督。而现在乌托邦式的幻想和憧憬也少了,英语学习的榜样在那里让我内心油然而生出一种膜拜之情。原本想放弃的心情加上在英语上面花费的精力,答案是:继续硬着头皮继续Speak。


关于自考

  借用上一年的话来说,革命尚未成功,胜利就在眼前~~~对于自考,那些考试结果理想的,下半年差不多应该可以拿到毕业证了,即使像我这种情场和考场都失意的,通过的科目也不少了。所以,道路是曲折滴,但是前途是光明滴~~~关于自考,调侃一下自己那就是打过小抄上过榜,耍过无赖被轰过场,也算不枉此行哈~~~
  自考,还是那句话:付出和收获是成正相关的,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其实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自己的亲身体会,比如操作系统那一科,自己的确下了很大的功夫,问师哥问题,自己很用心的看,思维导图画,最后不是临场发挥而是凭着自己的努力通过了,(虽然这一句的讽刺意义过于严重)。


关于感情

  每年说道这个话题,都是很沉重的说!二十又三,四舍五入马上+1,也该找个对象谈个恋爱了。可是该谈恋爱了中‘该’‘谈’‘恋’‘爱’‘了’哪个才是主语呢?我不像那一对对的情侣天真的认为,恋爱就是俩傻瓜走到一起,在之后的日子里斗智斗勇一辈子就可以进化成天才——至少不再智障。再早几年我偏激地想过,恋爱就是俩还算正常的人走在人群里,一不小心撞上了了,于是就俩人一起斗智斗勇一起变傻了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为自己的偏激付出了代价——“我在情感上的愚钝就像门窗紧闭的屋子,虽然爱情的脚步在屋前走过来又走过去,我也听到了,可是我觉得那是路过的脚步,那是走向别人的脚步。”直到有一天,一个沉重的脚步停留在这里,然后门铃响了,我鼓起十二分勇气无比期待地打开门,看到的竟是认错门的邮递员。缘儿浅,就不大喜欢浪漫,什么月亮代表我的心,你用六十倍望远镜瞅瞅,就是一块板砖。不是满脸疙瘩的女人脸,人都喜欢用月球表面做比喻么?我也喜欢漂亮,只是不曾发觉,并不是说没有美的,只是当下这环境,美加上特立独行就成了罪,所以鹤立鸡群者无处可寻。真不知那熊熊燃烧的是秋的床单,还是婚纱?有时候,真心希望早日把自己骨子里的坏逼出来,然后去调戏那些流行观念的俘虏,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做别人眼中的自己。

  吃不到葡萄说声葡萄酸的说:讨对象就像找工作,有一步到位的,也有一尝二试三折腾的,更甚者一生流浪没有归宿。这无所谓失败,都是为了二者的完美结合。身边的人纷纷走出神圣的单身的殿堂,我却依然坚守,有的说我坐以待毙,我说这叫静观其变目标明确有备而战--讨对象也是一辈子的事,不急在这一时。虽然以前也曾经谈过,但是怎奈踩了狗屎却没走狗屎运。错就错了吧,那谁说的呢?青春的成长,不在于固执己见,而在于勇敢的自我否定。如果是件不可能的事,可是却很迷人.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多来A梦,真想买一堆铜锣烧把这只蓝胖子猫给引过来,然后问他老人家借个时光机,可是,如果仅仅只是吸引人罢了……

  总有一天我会来到你面前,以爱的名义——寄给我另一半的话,算是后话,亦可称之为大话;

话在结尾

  不经意间,原来这一年发生了这么多事!或是鸡毛,或是蒜皮;或是自认英勇的青春破事交织在这一年中,就像文章开头所言:一切就像童年误吸进喉咙深处又反呛回鼻内的橘子粉儿,光是想起来,就让人感慨。但是细细一想,也许直到此时才会焕然,这一年感慨的的并不是这一年所谓的事情本身,而是这一段年华,以及这一段年华中的自己。(完)

公路之歌

(痛苦的信仰)

梦想在什么地方
总是那么令人向往
我不顾一切走在路上
就是为了来到你的身旁
梦想在不在前方
今夜的星光分外明亮
想着远方想着心上的姑娘
回头路已是那么漫长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梦想在什么地方
滚动的车轮滚动着年华
我再也不愿沉醉不能入睡
要继续还是要去面对
梦想在不在前方
黎明的曙光已微微照亮
我似曾闻见鲜花在盛放
那是燎原星星的光亮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沉淀痛苦的信仰
 脚下的路在何方?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噢噢噢噢
一直往南方开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