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触屏智能手机的操作简单说明,安致机型。

时间总是不够,因为打算忙的还不算多,真正需要做的事,一直还没开始。


传统上的机械历史,带动人类的操作能力不断向前。机械键盘手机,符合了人类的传统需求。

但是触屏机的出现,准确的说,是苹果品牌推出其手机产品后,触屏手机的魅力,对市场及大众的观感造成了严重的震击。触屏原来如此悦目,充满科技感,似乎提前进入了下一个科技时代,抑或真正的带领人们打开了当今科技水平的认识之门。


年轻人,总是易于改变(充满好奇),对手机的新操作方式,也易于学习。但是习惯于机械键盘的操作感的人,这不容易适应。我们的父辈,前辈,或者年纪稍大的长者,往往对这样的科技跳跃入生活带来的变化,不能很自如的习惯。

(这里原谅,我使用 “我们的” 父辈,这里仅代表我个人,而对其他阅读者带来的不悦,表示理解与歉意。)


机械键盘时代的产品模式,往往是指令性的,因为机械结构的直接有效,以及简单便捷。其实手机的操作,很类似于电视机的操作,非常的自然。如此显而易见。

触屏产品的操作,并非有意的让人难于下手,这是由于触屏操作自身的局限性,导致了设计的变化。看似可笑,因为科技与认识的发展,反而使得手机操作模式上的设计,变得更加困难。简单的模仿机械键盘手机,在屏幕上绘制机械手机操作模式按键,会让问题变得简单,但是产生的问题是,这不是触屏手机擅长的部分,而恰恰是机械键盘手机的喜人之处,这样设计出的触屏手机,会有沦落为过街老鼠的危险。


其实机械键盘手机与触屏手机的区别,实质在于功能与智能的改变。触屏手机的操作灵感,更多的接近于电脑屏幕上的操作方式,因为他们同样智能,采用当前看来适合它们自己的操作模式。人们摸索了很长时间,才发现了鼠标,这个进步令人欢呼雀跃,类似于一条拉近传统机械操作模式与数字时代之间的线索。

在触屏设备上,我们可以点,可以滑,感谢多点触摸科技的出现,我们还可以抓。然而就算我们可以选取,我们如何进一步操作。以往的机械键盘的操作模式,随时设置显示一个菜单键的方法,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其实那会让设计变得复杂。由于大多数情形下,在触屏智能机上,运行的是移动设备操作系统,人们很容易想到了电脑系统内令操作模式随心所欲的鼠标。

在电脑上,我们感谢,鼠标上有两个键。右键,伟大的右键,在我们需要时,可以提供我们下一步希望看到的操作菜单。在智能机上,我们可以做的更加智能。要感谢伟大的设计人员,他们发现了 “点” 和 “按” 的区别。“点” 相对还容易理解,至于 “按”,如果你不能体会长时间的 “点”,那么,“点” 下去后,按住不放,这就是 “按” 了。其实,这也正是设计人员希望用户激发的方式,当你没有从屏幕上及时抬起手指时,你按住的目标,将弹出一个操作的选择菜单,右键,可爱的右键出现了,我们避免了为触屏手机插上一个鼠标。

“点” 给了左键,“按” 给了右键,这样,当我们打算操作任意一个目标时,只要我们 “按” 下它,如果手机系统提供了进一步的功能,比如文本的复制,短信的转发,等等,那么我们就可以自如的操作了。不必担心 “点” 和 “按” 在操作上的混淆,设计人员赋予了 “按” 足够长的时间,而让你能够按住它。


现在,让我们打开智能机,当你点满屏幕而找不到希望得到的操作功能时,可以尝试按住希望操作的目标,弹出的选择菜单,没准会给你惊喜。有时按住也没有变化,这是由于你要的功能没有设置在这里,看下是否有单独的菜单按钮,这个还是会出现的。如果还是没有,那就是设计人员还没有想到了。


或者你可以问问其他的智能手机用户,用户的办法总是比设计人员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