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动态密码--快速入门

摘要:这是一种用户拥有安全选择权的新一代密码技术,具有防窥视、防钓鱼、抗未知风险能力,非常适合用户把各个密码安全地统一起来,也适合增强未来的刷脸时代(消费和取现)的安全。它是一种基于思维识别的身份认证技术。

 


  • 你是否有过混淆、忘记各种密码的困扰?
  • 你是否有过担心你的密码存在被窥视、被拦截、被钓鱼的可能?
  • 你是否对将来的“刷脸”消费和取现,既期待,又心存疑虑?(空付,空取)

 

一直以来,用户在账号安全上都是被动的,是被厂商所限定的,用户并没有提升账号安全的自主选择权.

生物识别技术:(如指纹识别,刷脸识别等)存在先天缺陷,如易复制、不可更改、非100%识别率、依赖外部硬件等,使得它在诸多环节都存在潜在安全风险,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时代,它的抗未知风险能力较差。一般来说,它更适合于作为一种辅助验证手段和小金额的便捷支付,不适合单独承担重要的身份认证。

短信验证实现动态口令,比较安全,但依赖硬件,当手机遗失、系统漏洞或中木马时,可能导致所有账号瞬间崩溃

传统固定密码:需要经过大脑知情的,认证准确,具有不可替代性。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存在密码不同时则容易混淆和忘记、密码统一却又不安全的困扰,而且还存在易被窥视易被钓鱼的风险。


这是一种基于数字矩阵的新一代的动态密码技术。它充分发挥人脑在图形空间记忆简单数字单向处理方面的特长,它具有:

 高安全:用户是唯一知情者,防窥视,服务器也不知情,它也属于一种规则密码,却避免了其它规则密码必须将规则存储在服务器上,以及可实施性差的缺点,同时实现了三高(客户端、传输过程、服务器端的高抗风险能力)

 双向验证能力:让用户也有能力对服务器进行隐式验证,防范钓鱼欺诈

 

它的优势在于:

 容易记忆:它可以比传统密码更好记,却更安全

 实现密码统一:只需牢记一个,就可以安全地将各种账号密码统一起来

 增强未来的刷脸时代的空付、空取的安全:结合未来的生物识别技术,可以更安全地进行零依赖的空身消费和空身取现

 

 

人脑的优缺点

缺点:记住数字串“1235789”,时间稍久,可能就容易忘。
优点:但记住下面图形就容易多了


缺点:要计算 3 * 6 * 7 + 5 = 131,一般来说是较困难的
优点:但要计算 3 * 6 * 7 + 5 的个位数,很容易得出是 1,因为运算当中只需保留个位就可以了,如3*6*7+5  ->  8*7+5 ->  6+5  -> 1
而且,它的单向性还起到保护表达式的作用,通过结果1来反推表达式变得更加不容易


动态密码认证过程样例

 

(注:它和传统静态密码区别是:它的密码是用户根据自己预先定义的规则结合本次的数字矩阵,从而得到对应的密码,密码随数字矩阵的不同而可能动态变化。)

 

传统静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