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基础(二)操作符

php三元操作符:

追求代码的简练是编码员所偏好的。简练的代码无疑大大降低程序的资源开销,它也更能美化代码和便于代码的阅读。
PHP的三元运算符完全可以替代if语句,它包含了if语句的所有功能,比if语句更为简洁,同时也可以实现多层嵌套(此时代码的可读性可能略差一些)。比如,从a和b两个数中取出最大数,用三元操作符只需要一句:
$c=($a>$b)?$a:$b
这样运算后,我们就得出$c的值,即a和b的大小比较后得出的最大值。


php错误抑制操作符:

正确的使用抑制错误操作符
错误抑制操作符(或者在php手册中叫做错误控制符)是@这个符号,当在PHP中放在一个语句前面的时候,它只是简单的告诉程序不要(原文中此处为 now,估计为原作者笔误)显示这条语句产生的任何错误。如果你对这个值不确定或者不想抛出任何错误的话,这个操作符非常有用。然而,很多程序员错误的使用错误抑制操作符。如果写代码时你把运行效率谨记在心的话,这个@操作符非常的慢而且运行代价很高。Michel Fortin有一些例子来说明如何用其他方法来回避@这个错误抑制操作符。这是一个他使用isset这个函数 来替代错误印制操作符的方法。[code language="php"]if (isset($albus))  $albert = $albus;
else                $albert = NULL;
[/code]等同于:[code language="php"]$albert = @$albus;
[/code]但是虽然第二种方法比较有条理的,但是运行速度要慢两倍左右。一个好的解决方法是通过引用来分配变量,这样不会触发任何警告,例如:[code language="php"]$albert =  &$albus;
[/code]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些改变可能会产生一些意外的副作用,应该用到对效率要求比较高的那些不会受到影响的地方。

  使用@执行效率慢的原因:

用@实际上后台有很多操作。用@比起不用@,效率差距:3 倍。特别不要在循环中使用@,在 5 次循环的测试中,即使是先用 error_reporting(0) 关掉错误,在循环完成后再打开,都比用@快。

具体可参见http://blog.csdn.net/hguisu/article/details/7369827

php执行操作符:

执行运算符使用"`"(键盘数字1左边的按键)符号,使用了这个运算符后该运算符内的字符串会被当做DOS命令行来处理,简单执行运算符如下.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title>终端处理</title>
</head>
<body>
<?php
/******
*使用执行运算符运行DOS命令DIR
****/
$a=`dir C:Windows`; //列出C盘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结构
echo $a;
?>
</body>
</html>
复制代码

在该运算符处理中可以以执行多数命令

 

php 类型操作符(instanceof)可以参见http://php.net/manual/zh/language.operators.type.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