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entOS中编译安装VIM 7.3

CentOS 中编译安装 VIM 7.3

默认安装的 Vim 不带有多字符支持,所以不支持中文。无论是将 CentOS 本来的语系改为中文还是将 Vim 的语系设置改为中文,都不能正常显示中文。为了在 Vim 中能够正常处理中文,我们需要在编译时指定 —enable-multibyte 选项。下面,我写出自己编译安装 Vim 7.3 的过程。

首先,我们需要得到 Vim 的源码。可以从 Vim 的官网下载,地址为:

ftp://ftp.vim.org/pub/vim/unix/vim-7.3.tar.bz2

接下来解压缩得到的源码包,并进入解压目录:

tar -xjf vim-7.3.tar.bz2 .

cd vim73

然后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查看配置选项,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参数:

./configure –help

进行配置:

./configure --enable-netbeans --enable-multibyte --enable-fontset --with-vim-name=vi --with-features=huge

注意 1 :一般来说我们是以 vi 来启动 Vim ,所以需要指定 --with-vim-name=vi 。默认情况下编译安装后其名称为 vim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 alias 指定别名,在安装后再将 vim 的别名设置为 vi

注意 2 :如果系统里没有安装 selinux 的开发包,就需要在配置的时候禁用 selinux ,否则编译的时候会出错。此时配置命令应该如下:

./configure --enable-netbeans --disable-selinux --enable-multibyte --enable-fontset --with-vim-name=vi --with-features=huge

最后编译安装就可以了:

make

make instal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