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共享电脑Wifi软件网络抓包

转:http://www.cnblogs.com/janas/archive/2013/04/17/3026013.html

因为要对手机软件进行抓包分析,试用了一堆软件如Connectify,tcpdump等,感觉要么收费,要么安装比较麻烦,于是准备自己手工配备抓包环境。

必备条件:

Win7+无线网卡+抓包软件+能Wifi上网的手机

 

配置步骤:

1、在Win7下,以管理员身份启动cmd,输入以下两条命令创建虚拟Wifi,并启动Wifi。其中ssid为WiFi的名字,key为密码。

复制代码
C:\>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fiUmer key=testdebug
承载网络模式已设置为允许。
已成功更改承载网络的 SSID。
已成功更改托管网络的用户密钥密码。

C:\>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已启动承载网络。
复制代码

 

创建成功后,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连接->网络连接中已经创建了无线网络连接2,如下图:

2、网络共享

能上网的网络连接上(如有线的本地连接,无线的无线网络连接)右击,选择属性->共享,给虚拟WiFi启用共享。 

3、手机连接到新设的虚拟Wifi上

手机网络设置启用Wifi,将WLAN网络设到刚新增的WifiUmer上,输入刚设定的密码testdebug,点击连接,连接成功。通过cmd命令可以看到WifiUmer的上内网IP地址为:

复制代码
C:\>ipconfig
Windows IP 配置
无线局域网适配器 无线网络连接 2:
   连接特定的 DNS 后缀 . . . . . . . :
   本地链接 IPv6 地址. . . . . . . . : fe80::90bc:6340:45b0:b079%19
   IPv4 地址 . . . . . . . . . . . . : 192.168.137.1
   子网掩码  . . . . . . . . . . . . : 255.255.255.0
   默认网关. . . . . . . . . . . . . :
复制代码

 

4、网络抓包

Wireshark是一款很好的网络抓包工具,开源的,请自行下载安装,下载地址:http://www.wireshark.org/download.html。我当前安装的版本为V1.9.0,启动界面如下:

选择我们刚才建立的虚拟Wifi连接“无线网络连接 2”。双击后可以进行设置,去掉无线网络连接的 2 的混杂模式(Capture packets in promiscuous mode),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网络包分析。如图示:

设置完成后,点击启动界面的Start,进入主界面,设置好过滤条件,只抓http协议的包,抓包数据如下:手机打开uc浏览器后,进行的联网活动。

 

为了过滤条其它的多余包,需要设置相应的过滤条件,这样抓的包才是真正自己想看的数据。过滤条件设置参看软件帮助文档。过滤条件参数见:

http://wiki.wireshark.org/CaptureFilters.

 

总结

相对于别的软件,特别是收费的软件来说,安装配置共享wifi也不一定简单,两条dos命令+网络设置就可以搞定网络wifi共享,绿色环保。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