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利用HTTP_X_FORWARDED_FOR获取客户端IP(http代理的相关知识)

REMOTE_ADDR 是你的客户端跟你的服务器“握手”时候的IP。如果使用了“匿名代理”,REMOTE_ADDR将显示代理服务器的IP。
HTTP_CLIENT_IP 是代理服务器发送的HTTP头。如果是“超级匿名代理”,则返回none值。同样,REMOTE_ADDR也会被替换为这个代理服务器的IP。
$_SERVER['REMOTE_ADDR']; //访问端(有可能是用户,有可能是代理的)IP
$_SERVER['HTTP_CLIENT_IP'];   //代理端的(有可能存在,可伪造)
$_SERVER['HTTP_X_FORWARDED_FOR']; //用户是在哪个IP使用的代理(有可能存在,也可以伪造)


 
 
Request.ServerVariables变量意义. http代理相关知识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VIA"]---------可以获得用户内部的ip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可以知道代理服务器的服务器名以及端口 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发出请求的远程主机的 IP 地址。 http代理相关知识 关键就在HTTP_X_FORWARDED_FOR 使用不同种类代理服务器,上面的信息会有所不同: 一、没有使用代理服务器的情况: REMOTE_ADDR = 您的 IP HTTP_VIA = 没数值或不显示 HTTP_X_FORWARDED_FOR = 没数值或不显示 二、使用透明代理服务器的情况:Transparent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您的真实 IP 这类代理服务器还是将您的信息转发给您的访问对象,无法达到隐藏真实身份的目的。 三、使用普通匿名代理服务器的情况:Anonymous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代理服务器 IP 隐藏了您的真实IP,但是向访问对象透露了您是使用代理服务器访问他们的。 四、使用欺骗性代理服务器的情况:Distorting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X_FORWARDED_FOR = 随机的 IP 告诉了访问对象您使用了代理服务器,但编造了一个虚假的随机IP代替您的真实IP欺骗它。 五、使用高匿名代理服务器的情况:High Anonymity Proxies (Elite proxies) REMOTE_ADDR = 代理服务器 IP HTTP_VIA = 没数值或不显示 HTTP_X_FORWARDED_FOR = 没数值或不显示 
在WEB开发中.我们可能都习惯使用下面的代码来获取客户端的IP地址:  -----------------C#代码---------------------------------------------------------------------- 
//优先取得代理IP  string IP =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 ];  if (string.IsNullOrEmpty(IP))  {  //没有代理IP则直接取连接客户端IP   IP = 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  
-----------------------------------------------------------------------------------------------  上面代码看来起是正常的.可惜这里却隐藏了一个隐患!!因为"HTTP_X_FORWARDED_FOR"这个值是通过获取HTTP头的"X_FORWARDED_FOR"属性取得.所以这里就提供给恶意破坏者一个办法:可以伪造IP地址!!  下面是测试代码:  --------------C#代码--------------------------------------------------------------------------- 
HttpWebRequest request = (HttpWebRequest)HttpWebRequest.Create("http://localhost/ip.aspx" );  request.Headers.Add("X_FORWARDED_FOR""0.0.0.0" );  HttpWebResponse response =  (HttpWebResponse)request.GetResponse();  StreamReader stream = new  StreamReader(response.GetResponseStream());  string IP =  stream.ReadToEnd();  stream.Close();  response.Close();  request = null
-----------------------------------------------------------------------------------------------  "ip.aspx"文件代码:  ------------C#代码----------------------------------------------------------------------------- 
Response.Clear();  //优先取得代理IP  string IP =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FORWARDED_FOR" ];  if (string .IsNullOrEmpty(IP))   //没有代理IP则直接取客户端IP    IP = 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   Response.Write(IP);  Response.End(); 
------------------------------------------------------------------------------------------------  这样.当测试代码中去访问ip.aspx文件时."string IP = stream.ReadToEnd();"这段代码取到的IP数据就是"0.0.0.0"!!!!(呵.在真实情况下.这样的IP地址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而在有些投票系统中限制一个IP只能投1次票时,如果也是用类似的代码取得对方IP然后再判断的话.呵呵.限制就失效咯)...  或者如果你用上面代码获取IP地址后后面又不再进行数据判断的话也许还能更进一步进行数据破坏!! 比如你用类似上面的代码中获取IP地址就直接有这样的SQL语句:   string sql = "INSERT INTO (IP) VALUE ('" + IP + "')";  那么也许破坏者还可以进行SQL注入进行数据破坏!!  这样看来利用"HTTP_X_FORWARDED_FOR"这个属性获取客户端IP的方法就不再可取了.-_-# 但如果不用这种方法.那么那些真正使用了代理服务器的人.我们又不能再获取到他们的真实IP地址(因为某些代理服务器会在"X_FORWARDED_FOR"这个HTTP头里加上访问用户真正的IP地址).呵.现实就是这样,某种东西都有有得必有失...


代理服务器的分类

1、HTTP代理按匿名功能分类。

是否具有隐藏IP的功能。

非匿名代理:不具有匿名功能。

匿名代理。使用此种代理时,虽然被访问的网站不能知道你的IP地址,但仍然可以知道你在使用代理,有些侦测IP的网页也仍然可以查到你的IP。

高度匿名代理:使用此种代理时,被访问的网站不知道你的IP地址,也不知道你在使用代理进行访问。此种代理的隐藏IP地址的功能最强。

2、按请求信息的安全性分类

全匿名代理:不改变你的request fields(报文),使服务器端看来就像有个真正的客户浏览器在访问它。当然,你的真实IP是隐藏起来的。服务器的网管不会认为你使用了代理。

普通匿名代理:能隐藏你的真实IP,但会更改你的request fields,有可能会被认为使用了代理,但仅仅是可能,一般说来是没问题的。不过不要受它的名字的误导,其安全性可能比全匿名代理更高,有的代理会剥离你的部分信息(就好比防火墙的stealth mode),使服务器端探测不到你的操作系统版本和浏览器版本。

elite代理:匿名隐藏性更高,可隐藏系统及浏览器资料信息等。此种代理安全性特强。

透明代理(简单代理):透明代理的意思是客户端根本不需要知道有代理服务器的存在,它改编你的request fields(报文),并会传送真实IP。注意,加密的透明代理则是属于匿名代理,意思是不用设置使用代理了,例如Garden 2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