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注意随身携带

自驾车旅游必备物件  自驾出游,如果可能最好把家都带在身边,那样可能是最令人放心的。当然这只是一种奢求。基本上就出行准备而言,可分为以下几类。
   -必备一:文本类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证件、车辆使用税证件、路线地图、信用卡、保险费单、 笔记本及笔等。尤其是去不太熟悉的地方,事先准备一张地图是非常有效的。目前 GPS导航仪也日渐成为必备的装备之一。出发前还应该准备些喜欢的音乐,自驾的快乐就是车、人、音乐、过程,日后的回忆也常常因为那些音乐而浮现得更加清晰。
   -必备二:日用品类
  适时衣物、太阳帽、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照明用具、保温水壶及餐具、照相器材、洗漱用具等。照明用具:除了必要的充电式露营灯、汽化灯等基本照明,建议可以多带些仙女棒、蜡烛等营造气氛的小道具,为旅行增添情趣。
   -必备三:车辆备件类
  “四大法宝”随车携带,有备无患。这些法宝是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最需要强调的是水,除了饮用水,还需要用10L以上的塑料桶装自来水,可以用来洗手也可用来在紧急情况下补充发动机冷却液,避免“开锅”。有条件的话可带上一桶机油跟汽油,以备急用。
   -必备四:其他
  应急装置、多功能手表、指南针、通讯装置、组合刀具、野营装备等,如有汽车救援卡,最好也要随身带着。
  冬季天凉,车子也和人差不多,知冷知热。面对即将到来的“ 春节”黄金周,不少车友都准备自驾出游,此时给爱车进行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无论你工作多么繁忙,都一定要抓紧时间将车送到4S店做个全面的保养和安全检查,任何侥幸的心理都会带来更大的损失和麻烦。也许你会说就在家门口转转,一点小毛病没关系,也可能这个小毛病就是安全隐患,不及时解决真可能酿成大祸,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马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