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 bind1st, bind2nd 的使用(C++)

    bind1st 和 bind2nd 函数用于将一个二元算子(binary functor,bf)转换成一元算子(unary functor,uf)。它们均需要两个参数:要转换的 fn 和一个值 x。简单理解,bind1st 把 x 作为 fn 的左值,bind2nd 把 x 作为 fn 的右值。看以下代码即可看出其功能:

    vector<int> vec = {1, 2, 2, 3, 4};

    auto pos1 = find_if(vec.begin(), vec.end(), bind1st(less<int>(), 2));
    cout << *pos1 << endl;

    auto pos2 = find_if(vec.begin(), vec.end(), bind2nd(less<int>(), 2));
    cout << *pos2 << endl;

输出为

3
1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便可对一个数组中满足一定条件的所有元素执行各种操作,如删除上面数组中所有值为 ≦ 2 的元素。

    vector<int> vec = {1, 2, 2, 3, 4};

    vec.erase(remove_if(vec.begin(), vec.end(),bind2nd(less_equal<int>(), 2)), vec.end());

    for(auto& x : vec)
        cout << x << " ";

输出 为

3 4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