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tlab的车牌识别系统(带界面、模板库)

源码下载:https://joeyos.github.io/demo/
个人主页:https://joeyos.github.io

中文摘要:随着二十一世纪到来,经济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汽车逐渐成为家庭的主要交通工具。汽车的产量快速增多,车辆流动也变得越来越频繁,因此给交通带来了严重问题,如交通堵塞、交通事故等,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的产生就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在智能交通系统中车牌识别技术占有重要位置,车牌识别技术的推广普及必将对加强道路管理、城市交通事故、违章停车、处理车辆被盗案件、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该设计主要研究基于MATLAB软件的汽车号牌设别系统设计,系统主要包括图像采集、图像预处理、车牌定位、字符分割、字符识别五大核心部分。系统的图像预处理模块是将图像经过图像灰度化、图像增强、边缘提取、二值化等操作,转换成便于车牌定位的二值化图像;利用车牌的边缘、形状等特征,再结合Roberts 算子边缘检测、数字图像、形态学等技术对车牌进行定位;字符的分割采用的方法是将二值化后的车牌部分进行寻找连续有文字的块,若长度大于设定的阈值则切割,从而完成字符的分割;字符识别运用模板匹配算法完成。以上每个功能模块用MATLAB软件实现,最后识别出车牌,在研究设计的同时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处理,并寻求更优的方法。

打开界面程序

通过matlab的file/new/gui/Open Existing GUI,打开gui.fig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运行界面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function varargout = gui(varargin)
gui_Singleton = 1;
gui_State = struct('gui_Name',       mfilename, ...
                   'gui_Singleton',  gui_Singleton, ...
                   'gui_OpeningFcn', @gui_OpeningFcn, ...
                   'gui_OutputFcn',  @gui_OutputFcn, ...
                   'gui_LayoutFcn',  [] , ...
                   'gui_Callback',   []);
if nargin && ischar(varargin{1})
    gui_State.gui_Callback = str2func(varargin{1});
end
if nargout
    [varargout{1:nargout}] = gui_mainfcn(gui_State, varargin{:});
else
    gui_mainfcn(gui_State, varargin{:});
end
%结束初始化
function gui_OpeningFcn(hObject, eventdata, handles, varargin)
handles.output = hObject;
guidata(hObject, handles);
function varargout = gui_OutputFcn(hObject, eventdata, handles) 
varargout{1} = handles.output;

% ======================输入图像=========&
  • 146
    点赞
  • 9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