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事务处理

来自:http://blog.csdn.net/ycl111

事务是一组组合成逻辑工作单元的数据库操作,虽然系统中可能会出错,但事务将控制和维护每个数据库的一致性和完整性。如果在事务过程中没有遇到错误,事务中的所有修改都将永久成为数据库的一部分。如果遇到错误,则不会对数据库作出任何修改。

  例如,在一个银行应用程序中,如果资金从一个帐户转到另一个帐户,则会将一定的金额记入一个帐户的贷方,同时将相同的金额记入另一个帐户的借方。由于计算机可能会因为停电、网络中断等原因而出现故障,所以有可能更新了一个表中的行,但没有更新相关表中的行。如果数据库支持事务,则可以将数据库操作组成一个事务,以防止因这些事件而使数据库出现不一致。

  在 ADO.NET 中,可以使用 Connection Transaction 对象来控制事务。若要执行事务,请执行下列操作:

  调用 Connection 对象的 BeginTransaction 方法来标记事务的开始。BeginTransaction 返回对 Transaction 的引用。请保留此引用,以便将其分配给在事务中登记的 Command

  将 Transaction 对象分配给要执行的 Command Transaction 属性。如果通过活动的 Transaction 对象对 Connection 执行Command,但该 Transaction 对象尚未分配给 Command Transaction 属性,则将引发异常。

  执行所需的命令。

  调用 Transaction 对象的 Commit 方法来完成事务,或调用 Rollback 方法来取消事务。

  以下代码示例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的 ADO.NET 来演示事务逻辑。

SqlConnectionmyConnection = new SqlConnection"DataSource=localhostInitial Catalog=NorthwindIntegrated Security=SSPI");

myConnection.Open();

// 启动一个事务

SqlTransactionmyTrans = myConnection.BeginTransaction();

// 为事务创建一个命令

SqlCommandmyCommand = new SqlCommand();

myCommand.Connection=myConnection

myCommand.Transaction= myTrans

try

{

    myCommand.CommandText = "Insert into Region RegionID, RegionDescription VALUES 100,"Description""

    myCommand.ExecuteNonQuery();

    myCommand.CommandText = "Insert into Region RegionID, RegionDescription VALUES 101,"Description""

    myCommand.ExecuteNonQuery();

    myTrans.Commit();

    Console.WriteLine"Bothrecords are written to database.");

}

catchException e

{

    myTrans.Rollback();

    Console.WriteLinee.ToString());

    Console.WriteLine"Neitherrecord was written to database.");

}

finally

{

    myConnection.Close();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