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窗口操作函数(最大化,全屏,隐藏最大化,最小化)

Qt窗口中的一些小技术总结

 

//Qt主窗口没有最小化,最大化按钮且最大化显示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TestQtForWinCE w; 

w.setWindowFlags(w.windowFlags()& ~Qt::WindowMaximizeButtonHint& ~Qt::WindowMinimizeButtonHint); 

w.showMaximized(); 

return a.exec(); 

}

 

这里的“&~”是取反以后再按位与的意思,下面的“|”是按位或的意思

//同时禁止最大化最小化按钮

Qt::WindowMinMaxButtonsHint

//也禁止关闭

w.setWindowFlags(w.windowFlags() &~ (Qt::WindowMinMaxButtonsHint | Qt::WindowCloseButtonHint));

 

 

Qt全屏显示函数        

1、window.showFullScreen()//此方法只对顶级窗口有效,对子窗口无效

 

2、yourwidget->setWindowFlags(Qt::window | Qt::FramelessWindowHint); 

   (第一个Qt::window表示此widget是窗口类型,第二个参数使用无框架就是没有标题,状态栏和边框)

 

Qt最大化显示函数         window.showMaximized()

Qt最小化显示函数         window.showMinimized()

Qt固定尺寸显示函数         window.resize(x,y)

 

 

子窗口全屏显示

        QT中窗口部件QWidget成员函数showFullScreen();是用于将窗口部件全屏显示,但是他只对窗口模式的部件有用。子窗口的特征是 Qt::SubWindow,不是独立的窗口。因此对其调用showFullScreen()无效。通过对对子窗口调 用:setWindowFlags(Qt::Dialog);或setWindowFlags(Qt::Window);将其设为窗口模式后,即可调用 showFullScreen();进行全屏显示了。

        如果要还原为普通窗口,调用setWindowFlags(Qt::subwindow)将子窗口设置为非顶级窗口,再调用showNormal()还原子窗口显示。

参考

 

相对于子窗口的全屏显示方法,不得不提的是子窗口退出全屏的方法。

MFC中,子窗口退出全屏的方法简单直接,直接调用SetWindowPos()函数将子窗口显示到预定的位置即可。

QT中,直接使用move和resize对窗口定位是没有效果的。需要先将子窗口设位非窗口模式。之后再将窗口移到理想位置。 

 

即先调用setWindowFlags(Qt::Dialog);或者setWindowFlags(Qt::SubWindow);在调用move和resize函数。

有人提到退出全屏时,调用showNormal(),再调setWindowFlags(Qt::SubWindow)。

这有两个问题:1)showNormal()也是只对顶级窗口有效。2)可以考虑先调用showNormal()将窗口设为原来大小,在将窗口设为子窗口模式。但这样窗口回到父窗口之中也不会显示原来的大小。

 

 

获取屏幕宽度和高度

QApplication::desktop()->width()  ;

QApplication::desktop()->height() ;

即得到屏幕分辨率,如1024*768,800*600.

  • 8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