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1.2.1安装HBase(伪分布模式)

我是在hadoop1.2.1版本的基础上安装0.98.6版本的hbase。

安装步骤前面和安装HBase单机模式是一样的

 (可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zhangxbj/article/details/40112529)

假设已经装好了hadoop1.2.1,然后我们现在就下载hbase-0.98.6.1-hadoop1-bin.tar.gz


假如hadoop的安装目录为/usr/hadoop/hadoop-1.2.1, 并计划将HBase安装在/usr/hadoop下,首先下载稳定版的HBase安装包并解压到/usr/hadoop目录下面。


$ tar xfz hbase-0.98.6.1-hadoop1-bin.tar.gz
$ mv hbase-0.98.6.1-hadoop1-bin /usr/hadoop


之后把/usr/hadoop目录下的hbase-0.98.6.1-hadoop1-bin文件夹右键重命名为hbase-0.98.6,方便后面操作而已。


安装hbase前的配置文件修改

1)进入解压后的hbase文件夹,进入conf目录编辑hbase-env.sh文件,启用配置文件内这三项配置,去掉前面的“#”号,再修改配置就行了,具体如下: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lib/jdk1.7.0_67 (设定本机jdk安装目录,这里是我本机的路径)

export HBASE_Classpath=/home/hadoop/usr/hadoop/hadoop-1.2.1/conf (指定本机hadoop安装的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这里是我本机的路径)

export HBASE_MANAGES_ZK=true

值默认是true作用是让Hbase启动的时候同时也启动zookeeper,让Hbase使用一个现有的不被Hbase托管的Zookeep集群,需要设置为 false

2)接着修改conf目录下的hbase-site.xml文件,添加如下配置内容:

<property>

<name>hbase.rootdir</name>

<value>hdfs://localhost:9000/hbase</value> (这里要和hadoop配置的一样

</property>

hbase.rootdir属性解释这里用来设置region server的共享目录,用来持久化Hbase。URL需要是'完全正确'的,还要包含文件系统的scheme。例如,要表示hdfs中的'/hbase'目录,namenode 运行在node1的9090端口。则需要设置为hdfs://node1:49002/hbase。默认情况下Hbase是写到/tmp的。不改这个配置,数据会在重启的时候丢失。默认: file:///tmp/hbase-${user.name}/hbase

<property>

<name>hbase.cluster.distributed</name>

<value>true</value

</property>

hbase.cluster.distributed属性解释:Hbase的运行模式。false是单机模式,true是分布式模式。若为false,Hbase和Zookeeper会运行在同一个JVM里面。默认: false

<property>

<name>dfs.replication</name>

<value>1</value> (伪分布设置为1)

</property> 

3)让hbase0.98.6支持hadoop1.2.1(可以省略,0.98.6完美支持hadoop1.2.1,如果是其他版本hbase可能需要这步)

将hadoop主目录下的hadoop-core-1.2.1.jar文件复制到hbase/lib目录下去,将hbase/lib 目录下老得hadoop-core-1.0.4.jar文件删除

再将hadoop/lib目录下的commons-collections-3.2.1.jar和commons-configuration-1.6.jar文件复制到hbase/lib目录下去。 

4)启动hbase

进入hbase的解压目录下的bin文件夹,执行start-hbase.sh脚本或者在linux下执行shell命令

# cd /home/hbase/bin

# start-hbase.sh

启动hbase时如果报错,说明hbase没有安装正确,可能是配置文件没有配好,请仔细检查配置文件) 


启动完成,我们可以输入命令来验证需要的服务进程是否都起来了。输入命令:

# /usr/local/lib/jdk1.7.0_67/bin/jp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