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培训日记

今天复习了前三天所讲解的内容,根据与学员交互的情况,再次强调和如何采用面向对象的方法来设计程序,例如,画圆的方法应该分配给谁去做,代表多媒体教学监控窗口中的老师和学生是如何设计的?画老师和学生的方法分配给谁,显示对老师和学生执行的操作菜单的任务分配给谁,各个菜单对应的具体方法分配给谁?讲解了各种集合抽象出Enumeration对象的思想。

根据与学员的交互,发现这次复习很有必要,对象池目前也有很多人还不能完全自己写出,列出目录树的代码也有很多人无法写出,甚至连简单的用空格缩进的目录列表也有5个学员不会写。

晚上陈刚老师(畅销书《eclipse从入门到精通》的作者)来初步讲解一下UML和OOAD,课堂气氛很轻松和活跃,陈刚老师除了普通话可能比我还不标准外,口才非常好,陈刚老师讲解了各种UML工具的对比和介绍,其中目前他用的工具是jude和visio,用非常真实的案例讲解了需求收集的过程,最初就是一支笔和一张纸,画出简单的用例示意图,回来后再用uml工具(jude)绘出具体的和细化的标准用例图,并用visio画出各个功能的操作界面,所谓原型设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