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xtend 使用

1.       Ext.extend的使用

Ext.extend是Ext的继承机制,用来实现类的继承。

假设有个function名为SuperClass的父类,要实现一个子类,名为MyClass。下面的两种方式都可以实现这个功能。

MyClass=Ext.extend(SuperClass,{/* */});

Ext.extend(MyClass,SuperClass,{/* */});

extend(Object subclass,Object superclass,[Object overrides] : Object);第一个参数:子类;

第二个参数:父类;

第三个参数:子类的实现,自动覆盖父类的同名的属性和方法;需要强调说明:子类继承下来的是父类中通过superclass.prototype方式定义的属性(包括用此方法定义的函数)。

如果在继承时在override参数中定义了constructor方法,则子类不会继承父类在构造函数中定义的属性,但是可以继承在prototype中定义的属性,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在constructor中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myClass.superclass.constructor.call(this,……);才会继承父类在构造函数中定义的对象。

示例:

function base(){

 this.name = 'zhx';

}

base.prototype.addr = "addr";

// 实例属性 和原型属性都可以继承到

var sub = Ext.extend(base,{age:20});

alert(new sub().name);

alert(new sub().addr);

 

2.       子对象调用父对象的方法时,必须在子对象上添加createDelegatethi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