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T 消息提示框 对话框

 

SWT对话框  

int style = SWT.APPLICATION_MODAL | SWT.YES | SWT.NO;  

                MessageBox messageBox = new MessageBox(shell, style);  

   messageBox.setText("Information");  

 messageBox.setMessage("Close the shell?");  

event.doit = messageBox.open() == SWT.YES;  

 

2007-06-21 16:03:06|  分类:Java |  标签:|字号 订阅

关于对话框,首先我要给大家介绍的却是一个swt中的MessageBoxorg.eclipse.swt.widgets.MessageBox)。实际上,如果你看过这个系列文章中介绍swt事件模式的内容的话,可能早就注意到我在里面使用过MessageBox了。

Swt中的MessageBox允许我们通过指定风格来改变对话框的外观,比如如果对话框的风格中包含SWT.OK,它就会有一个确定按钮;如果包含SWT.CANCEL,就会有一个取消按钮,如果包含ICON_QUESTION那么弹出的对话框就有一个问号图标,等等吧。

比如我们看下面这段程序:

        MessageBox dialog=new MessageBox(shell,SWT.OK|SWT.ICON_INFORMATION);
        dialog.setText("Hello");
        dialog.setMessage("Hello,world!");
        dialog.open();

代码段 13

这里我们从构造函数的style参数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带有信息图标(一个感叹号)和一个确定按钮的对话框。具体图示见下面:

14

对比:JFace中的MessageDialog

前面一小节中,我简单介绍了一下swt中的MessageBox。在JFace中,我们使用MessageDialogorg.eclipse.jface.dialogs.MessageDialog)来实现类似的功能。

如果要实现我们在上面所演示的那样一个带信息提示和确定按钮的对话框,我们只需要这样写:

MessageDialog.openInformation(shell,"Hello","Hello,world");

运行出来以后,对话框的大小可能和swt中的有一些区别。不过这样是不是很方便呢?其实JFace能做的事情通过swt编程也都可以做到,不过一般说来,JFace都简化了编程。

MessageDialog中,类似于openXxxx静态方法还有好几个,比如:

openWarning:打开一个带警告图标的对话框

openConfirm:打开一个只有确定和取消按钮的对话框

不过你也许注意到了,这些静态方法返回类型都不一样,有的是void,有的是boolean,这些返回值(如果有的话)就反应了用户选择了哪个按钮。比如openConfirm,如果按了确定,那么返回的就是true

输入框:InputDialog

相对来说,输入对话框的用法可能会比较负责一些,你必须InputDialog对象,然后调用它的open方法打开对话框,获得这个方法的返回值(以确定用户是点击了确定还是取消)。然后再通过getValue()方法获得用户的输入。

为了更加形象,我们举一个例子。我们还是用前面的Hello,world!程序,不过把它的createContents方法改成下面一段代码:

1@Override
2     protected
Control createContents(final Composite parent) {
3           Button button =new
Button(parent, SWT.NONE);
4
          button.setText("Click me!");
5           button.addSelectionListener(new
SelectionAdapter() {
6
              @Override
7             publicvoid
widgetSelected(SelectionEvent arg0) {
8

9                  InputDialog input = new InputDialog(parent.getShell(),
10
                          "Input Dialog Title", "Please input some string here:",
11                           "initial value",null
);
12                 if
(input.open()== Window.OK)
13
                  {
14                       System.out
.println(input.getValue());
15
                  }
16
              }
17

18          });
19         return
parent;
20
      }
21

代码段 14

运行之后,界面如下面图示:

图 15

如果按了确定的话,控制台会显示你输入的信息

SWT有不同类型的对话框。有些对话框具有特殊的属性。
MessageBox messageBox =
   new MessageBox(shell, SWT.OK|SWT.CANCEL);
if (messageBox.open() == SWT.OK)
{
   System.out.println("Ok is pressed.");
}
每个对话框的open()方法返回不同的类型。例如, MessageBox对话框从open()方法返回int类型。因此,需要编写不同的条件来处理每一个对话框的返回值。

MessageBox用于给用户回馈信息。你可以使用或(|)操作来联合不同的样式,如源代码3所示:
源代码3. MessageBox例子
MessageBox messageBox =
    new MessageBox(shell,
     SWT.OK|
     SWT.CANCEL|
     SWT.ICON_WARNING);
messageBox.setMessage("www.korayguclu.de");
messageBox.open();
可用的按钮常量如下所列。使或操作可以完成不同按钮的联合。SWT框架按照style bits创建对话框。按钮常量有:SWT.ABORT, SWT.OK, SWT.CANCEL, SWT.RETRY, SWT.IGNORE,SWT.YES和SWT.NO。

可用的图标有:
SWT.ICON_ERROR
SWT.ICON_INFORMATION
SWT.ICON_QUESTION
SWT.ICON_WARNING
SWT.ICON_WORKING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