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己的邮箱

        现在,每个人几乎都有一个邮箱。好多注册信息都要通过邮箱和我们取得联系,像QQ,论坛注册信息,支付宝等.对我们来说,这都是些非常重要的东西,也是经常被我们忽略的东西.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邮箱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据我所知,现在有很多专门用于破解邮箱的黑客软件,这从网上一些专门破解指定邮箱的广告上可以看出来。我了解了一下,破解邮箱大体分两种:简单密码破解和穷举密码破解。一些人的邮箱密码设置得过于简单,用常用的几个简单密码就能破解了,像123456,654321等就属于这种情况,黑客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就破解了.即使密码设置得复杂点,黑客们也能用穷举法破解,这只是个时间问题.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保护我们邮箱的安全知识.

一、容易被破解的密码
(1)过于简单的密码,如:123456,654321,abcdef,abcabc,abc123等;
这些密码设置得太简单了,有的甚至用户名和密码相同,黑客在破解的时候早就将用户名作为密码就探测了,这样邮箱就很容易被破解;
(2)纯数字密码(生日密码):如:1234567,12345678,19860102,198532等;
(3)英语单词:如:english,hello等;

二、防止邮箱被破解的建议
1.邮箱密码要健壮
        不能用简单的密码,用户名,生日等做密码,而应选一些复杂的密码,最好是字母(区分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位数最好高于8位,这样密码才不容易被破解;

2.申请密码保护
        健壮的密码也并不意味着我们的邮箱就彻底安全了.黑客可以使用穷举法来破解,仅仅是个时间长短的问题.所以,我们还要做一些更安全的保护措施.现在的邮箱一般都会有密码保护,163和tom的都有密码保护,还可以绑定到手机.个人认为163、tom比较好点,sina和sohu不太好,广告太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