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R、MOV、ADR的应用

1、MOV和LDR的区别

          首先搞清楚一个概念:x86是CISC架构,ARM是RISC架构,两种不同架构的指令应用范围有一定区别。

          (1)MOV在x86下可以实现的传递方式有:寄存器<---->内存,寄存器<---> 寄存器, 寄存器-<---立即数. 在ARM下可以实现的传递方式有:寄存器<---> 寄存器, 寄存器-<---立即数.  也就是说ARM的MOV指令不支持内存与寄存器的值传递,需要用ldr替代(x86中没有ldr这个指令)。

        (2)在ARM中对于立即数给寄存器赋值的问题,MOV和LDR都可以。但是也有区别。MOV传递的立即数有限制,只能是8bit的值(不能超过256),因为MOV本身是一条32bit指令,剩下的存放立即数的长度只有8bit。而LDR则没有这个限制,可以赋值范围是32bit。

                       例如:mov   r1, #0x20

                                 ldr     r1,=0x12345678

          当然,如果LDR的值小于256,可以用MOV替代。编译过程中编译器也会自动的把LDR变为MOV。

                       例如:ldr     r1, #0x20   和 mov      r1,#0x20 等价。

 

2、LDR指令和LDR伪指令的区别

              LDR通常用做加载指令,有时也可用作伪指令,二者用法和含义都不同。

             (1)  LDR用作加载指令时的含义:加载内存中的变量到寄存器中。(立即数前面没有等号)

                         例如: LDR R1, [R2]                        ; 将R2中存放的内存地址中的变量赋给R1

                                       LDR R1, 0x12345678         ;将内存地址0x12345678中存放的变量赋给R1

              (2)LDR用作伪指令时的含义: MOV的扩展应用,将立即数赋给寄存器。(立即数前面有等号)

                         例如:  LDR R1, =0x12345678       ;将立即数0x12345678赋给R1

                两条指令也可以结合使用,用来加载任意一个内存地址的变量。

                          例如:LDR R1,=COUNT                   ;这条伪指令,是将COUNT的地址赋给R1

                                      LDR R0,[R1]                            ;将COUNT的值赋给R0

 

3、LDR和ADR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