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安装向导 - Django 1.11 教程

快速安装向导

在你开始使用Django之前, 你首先需要安装它。我们有一份《完全安装手册》覆盖了所有的可能性;这份向导则会叫你一份简单,最小化的安装,使你能够完成Django介绍部分。

安装Python

作为一个Python的Web框架,Django需要Python。参见《哪些Python版本可以在Django中使用》获得具体信息。Python包含了一个轻量级的数据库SQLite,所以你不需要额外设置数据库。
你可以通过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获得最新的Python版本,或者通过你系统的包管理器。

在Jython上使用Django
如果你使用Jython (一种Java平台上的Python实现),你会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参见《在Jython上运行Django》获得具体信息。

你可以通过在你的shell环境下键入python 来验证Python的安装。你可以看到类似一下的信息:

Python 3.4.x
[GCC 4.x] on linux
Type "help",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

设置一个数据库

这一步只是当你需要一个大型的数据库引擎才需要。比如PostgreSQL, MySQL或者是Oracle。 安装这样的数据库,请参考《数据库安装信息》

删除旧版本的Django

如果你是从一个以前的版本升级安装Django, 你需要先卸载旧的Django版本。

安装Django

你有三种简单方式来安装Django:

  • 安装官方版本。对于大多数用户这是最好的方式
  • 安装由你的操作系统提供的Django版本
  • 安装最新的开发版本。这种方式适用于爱好者想要最新最好的功能,而且并不担心使用全新的代码。你有可能遇到新的bug,
    不过你汇报这些问题有助于Django的开发。并且, 第三方的插件包有可能和开发版本不兼容。

永远都要参考对应Django版本的文档资料
如果你使用前两种方式安装,请留意有“新开发版本”的记号。这个标志表示功能只有在开发版本的Django才存在,他们很可能不能在现有官方版本上工作。

验证

为了验证Django能在Python里面能看到, 在shell里面输入python。 然后再Python的提示符里,引入Django包:

>>> import django
>>> print(django.get_version())
1.11

你看到的安装的Django版本可能不同。

就这些

就这些了 - 然后你可以转到具体教程部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