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版练习2.8

package ch02;

import java.util.Arrays;
import java.util.Random;

/**
 * 练习2.8 假设需要生成前N个整数的一个随机转换。例如{4,3,1,5,2}和{3,1,4,2,5}就是合法的转换,但
 * {5,4,1,2,1}则不是,因为数1出现两次而数3却没有。这个程序常常用于模拟一些算法。我们假设存在一个随机数
 * 生成器r,它有方法randInt(i, j),它以相同的概率生成i和j之间的整数。下面是三个算法:
 * 1. 如下填入从a[0]到a[n-1]的数组a;为了填入a[i],生成随机数直到它不同于已经生成的a[0],a[1],...,a[i-1]时
 *    再将其填入a[i]。
 * 2. 同算法(1),但是要保存一个附加的数组,称之为used数组。当一个随机数ran最初被放入数组a的时候,置used[ran]=true。
 * 	    这就是说,当用一个随机数填入a[i]时,可以用一步来测试是否该随机数已经被使用,而不是像第一个算法那样(可能)用
 * 	  i步测试。
 * 3. 填写该数组使得a[i] = i + 1。然后
 *    for (i = 1; i < n; i++)
 *       swapReference(a[i], a[randInt(0, i)]);
 * a. 证明这三个算法都生成合法的置换,并且所有的置换都是可能的。
 *    (证明略。)
 * b. 对每一个算法给出你能够得到的尽可能准确的期望运行时间分析(用大O)。
 * c. 分别写出程序来执行每个算法10次,得出一个好的平均值。对N=250,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