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 配置

Notepad++ 提供里几款非常好用的插件, 我最喜欢的两个 NppExec, NppFTP, 通过这两个插件, 我可以在Notepad++ 里面用sqlplus 连接数据库, 也可以直接在里面查看, 修改, 上传文件到服务器.


NppFTP 就不说了, 非常简单, NppExec 说一下怎么配置:

按F6 执行命令 sqlplus apps/apps@erik-lnx.oracle.com:1522/VID 可以直接连接数据库

执行 sqlplus  apps/apps@erik-lnx.oracle.com:1522/VID @"$(CURRENT_DIRECTORY)\$(FILE_NAME)" 可以直接运行当前打开的 PL/SQL 代码

tkprof "$(CURRENT_DIRECTORY)\$(FILE_NAME)" "$(CURRENT_DIRECTORY)\$(FILE_NAME).out" 可以直接解析 trc 文件, 生成 tkprof 文件

打开sqlplus 的时候, 会在当前目录下寻找 login.sql 文件, 先执行, 我在这个文件中加了下面的代码:

set linesize 13000
set pagesize 102
--set define off
set verify off
--set errorlogging on
spool C:\Users\yuzzhang\Documents\06_Bug\temp.sql
set serveroutput on

--select lower(user) gname from global_name;
set sqlprompt 'Yu>   '

begin
dbms_output.put_line('---------------------------------------Welcome Yu !!!------------------------------------------');
end;
.
/

另外, 这款插件提供的 Console 可以直接当成命令提示符用, 唯一的不足就是当我连接 ssh.exe 的时候不成功, 在输入密码的地方卡住了... 算是一个缺点吧.


2015年8月20日

今天要说一下怎么在windows 下面用 bash.

虽说在windows 下面使用真正的bash 不可能, 但是还是有软件提供了许许多多的实用程序, 能模拟bash. 在这个网址下载: http://win-bash.sourceforge.net/

然后解压放在一个目录下面, 把这个目录加到 PATH 下面, 打开 cmd, 直接运行 bash. 然后在 bash 下面能够使用的大多数程序这里都可以用了. 例如我一直喜欢用的 diff 程序.

同样可以加到 Notepad++ 的 Console 里面, 对操作文件非常方便.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配置Notepad,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您可以从以下链接中下载Notepad软件:。在该链接中,您可以找到一个免费下载按钮,点击即可下载。 2. 下载完成后,您可以安装Notepad,并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进行操作。 3. 安装完成后,打开Notepad软件。 4. 如果您需要配置Notepad以编译和运行Java代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配置: - 在Notepad中,按下F5以打开“运行”窗口。 - 在“运行”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 cmd /k chdir /d $(CURRENT_DIRECTORY) & javac $(FILE_NAME) & java $(NAME_PART) & PAUSE & EXIT - 点击“确定”按钮保存配置。 5. 如果您需要创建HTML模板,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 在Notepad中,打开一个新的文件。 - 输入HTML代码,创建您的HTML模板。 - 保存文件并将其命名为.html文件。 通过以上步骤,您可以成功配置Notepad,并进行Java代码的编译和运行,以及创建HTML模板。请注意,这些步骤可能会因Notepad的不同版本而略有不同,但大致上是相似的。<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Notepad++ 的下载安装及常用配置](https://blog.csdn.net/m0_62808124/article/details/12682598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